前幾天在電視的美食節目上,瞧見「雞蛋臭豆腐沙拉」的採訪介紹,著實讓人感到新奇,想品嚐一番。隔天,我直接在菜市場買了一袋生深坑臭豆腐,準備回家小小實驗一下。

 

我準備了以下的材料:

1、生臭豆腐x3塊

2、一顆生雞蛋

3、少許鹽及味精

 4、醬油膏or蒜蓉醬

5、美乃滋

6、蒜頭數顆剁碎備用

7、沙拉油約一大匙

    (酌量加)

 

實驗步驟:

1、放一匙沙拉油稍微熱鍋

    (不要太熱,臭豆腐下去會過焦)

2、將臭豆腐放入炒菜鍋中,小心煎翻

3、將蛋打入一個小碗,稍微攪拌

4、在蛋汁中加入一點點的鹽及味精

    (個人覺得可不加)

5、臭豆腐雙面皆呈現金黃色時,用鍋鏟將臭豆腐切成數小塊

6、煎炒到覺得都熟了時,將火關掉

7、待鍋中的溫度已較低時,再將蛋液淋在臭豆腐上

8、開小火慢慢的翻炒

9、待蛋已呈現漂亮的鵝黃色時,將蒜頭加入翻炒一下即可起鍋

10、裝盤後淋上醬油膏(蒜蓉醬)及美乃滋

 

成品:

 

 P1170797l部落格用.JPG  

 

小小看法:

1、蛋千萬不要加太多鹽

2、臭豆腐不要切過太碎

3、若沒有加蒜頭,就使用蒜蓉醬

   (蒜香讓臭豆腐的香味,更有勁)

4、淋上蛋汁後,千萬別炒太久,蛋熟即可

    (蛋過熟,會有些乾,口感不佳)

 

心得:

家人不愛吃臭豆腐,無從了解他們的看法,不過我和老爹都覺得超美味!!個人覺得蒜頭和臭豆腐真的超對味的,可惜家中沒有蒜蓉醬,所以我就直接拿蒜頭來使用了。不過沒有吃過正宗的「雞蛋臭豆腐沙拉」,就無從得知它的味道是否一樣,少了泡菜更是可惜!但是這個實驗是成功的!!老爹還讓我再煎給他當宵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