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之前撿到了一隻兔子,本來問我是否可以幫忙找人認養,我也老實告訴他,我的朋友不是已經養兔子,再不然就是不可能養兔子;我最多可以幫忙代po送養文,也請他之後找個時間拍幾張照片給我。

過了近三個月,他仍遲遲未給我相片,心想應該是照顧一段時間,已有培養出感情,打算自已認養了吧!!因為他自已也養了二隻兔子,我心想他大概愛上了那隻可憐的棄兔了吧!!

但上週他問我,我的兔子有沒有哪隻比較沒有很喜歡,想要送人的!!那時我聽得一頭霧水,感覺蠻怪;雖然不是很舒服,但我還是拒絕他。當時才知道,原來是他的棄兔已找到認養人,是他好朋友的表哥!!得知消息時,也很替那個可憐的棄兔感到開心~

幾日後卻意外得知,原來認養人之前養兔都是餵食蔬果,而非飼料及牧草,更不知道是否有餵水!?心想「既然你知道認養人不會養兔子,為何還要送養呢?」我一直覺得他是個有愛心且愛兔子的人,所以想想也就覺得他應該是有溝通過,才決定送養的吧!!

後來我在他的臉書上,看到他朋友在他的臉書上po文「xx,有母兔要送人嗎? 我表哥說他要。」看到時,我心想「以為兔子是娃娃嗎?說要就要嗎?」朋友問他為啥要母兔,他朋友回「是呀。就豬兔子(那隻棄兔)是公的,要母兔繁殖小兔。他們家想要搞成動物園模式。」看到此……我整個心都涼了!!而後我朋友婉轉的回,兔子很會生,最好不要這樣,他那無知的朋友又回「 喔。那好吧。我再跟我表哥說妳沒兔子要送人。」

我一整個火都上來了……看到他們間的對話,可以明顯感受到他朋友完全將兔子當成物品,似乎以為別人有,他們想要就可以向人伸手!!再者原來我朋友當初問我要兔子,是因為知道我家都是母兔,要給他朋友作繁殖用!我真的很難過、失望及生氣……我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心態,我明白他沒有惡意,但是這樣的心態真的讓我很生氣!!

尤其他朋友及他的表哥,一整個兒就是不要臉到一種程度,憑什麼讓人無條件將用心照顧的兔子送給你們,我從來沒有說有意送兔子,為啥他可以不要臉在臉書上po文向人要兔子呢?!我實在太不解了!!為啥一個愛兔子的人,可以接受他們這樣認養兔子呢?明明讓我認識兔子可愛的人是他,明明是他教我在海綾月認養兔子,及寫認養申請書的!!為什麼現在變了……如果那隻棄兔真的造成他的困擾了,是不是應該積極將照片給我呢?

其實我很難過,我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送養的管道不懂得使用,卻要選擇這樣送人呢?明明知道那個認養人,是超級不及格的認養人,甚至再一次的受虐的機率相當高,為何如此草率呢?我明白每個人照顧兔子的方式不一樣,不能去約束每個人都是百分百的兔奴,但是最少不可以是個連養兔知識都零分的人吧!

後來我家要合購P家牧草,也詢問那個人是否要合買草,但是他們也覺得沒有這樣的必要,甚至還覺得這樣有些浪費錢……><"在一來一往的對談之中,猜測那位想開動物園的表哥,依舊餵那個棄兔吃高麗菜,即使送養人已提醒要吃草,但仍然堅持已見……

即使我有養狗,但是不代表我家兔子就要送人,不代表她們不再是我的寶貝……因為我現在工作及居住環境的關係,所以沒有什麼機會讓帶她們出遊,並非表示她們不在我的心中><

我忍了很久,本來不想發此文,但是每當撫摸可愛糖糖綿密的毛毛時,就會想到那個邪惡的陰謀,讓我十足的抓狂,這樣的憤怒沒有人可以理解!!我想對大家而言,皆認為「妳不想送就別送,這樣就好了,有什麼好生氣的?!」但是我在乎的是「心態」問題,為什麼明知道是零分的認養人,還企圖謀害我家的寶貝跳火坑……

對我來說,無論是兔還是狗,都是我的孩子,我無法容忍有人對她們有絲毫的不軌!!更何況還是如此親近的親友,真的讓我太難過又失望了!!雖然這篇文章,可能會惹惱某些人,但是我還是想說,這不該是正確的行為,更是不應該的事情。

每每想起來,都覺得那個幫自已表哥認養的朋友,一點責任感也沒有,明知道表哥沒有正確的養兔知識,卻還厚著臉皮向人伸手!就算是棄兔,也有受到良好照顧的機會及資格;那麼原是他家掌上明珠的孩子,為什麼要送到別人家受苦?!明知道自已表哥不會好好照顧,竟然敢伸手要別人家的掌上明珠?!我想問「您捧得起嗎?!有這樣的肩膀嗎?!」沒有肩膀去扛、去承諾,就不要無知的向人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