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629  

 

  第一次嬰兒室的探視時間,老爸和公婆都開心的前往探視小寶貝,護士們知道這是洗完澡後的第一次相見,雖然隔著嬰兒室的一片窗戶,還是將小寶貝抱起來給他們看。小寶貝也睜開了眼睛看了一下護士,模樣超級可愛的^^

 

P1140568  

 

  手術完隔天就被迫拔去了尿管,一向喜歡爬文的我,想當然對拔尿管一事,也做了心理準備,但是心裡仍然不免害怕,看到護士前來時,嚇到不行,一直說不想要拔,聽網路上面的媽咪說會有些不舒服,讓我怕到不行,更別說尿管拿掉後就得強迫下床了!!想當然護士一定是不同意的,於是乎我被迫拔除尿管,本來以為會痛,結果沒有啥不適感,只有一種東西抽去的感覺而已。尿管除去後,我也就得開始練習下床了,當時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下床上廁所及走到二樓的嬰兒室看小寶貝。

 

IMAG0832  

 

  除了練習下床走路外,住院時最大的功課就是”擠奶”了,當時我的胸部都很硬,但是擠不大出什麼奶來,護士教我們用手擠奶,剛開始拿了針筒給我們收齊奶汁,每隔四小時就和老爹兩個人開始虐待我的胸部,每次都痛到我不斷的叫喊著,不但乳房痛,連帶又宮縮及傷口拉扯,真的讓我痛到不斷的尖叫……剛開始連1cc都擠不出來,後來護士給我的胸部按摩了一下後,漸漸奶水就增加了一點點,從1cc最小針筒,增加到了3cc。

 

IMAG0845  

 

  到了第三天後,我的奶也漸漸破 10cc了,真的超級開心的!!生產前為了是否有母乳,擔心不已呢^^意外發現我的腋下有著好幾顆小痘子,心裡覺得很怪,因為碰到就會痛,護士來幫我送藥時,我也問了她,她表示是乳腺跑上去了,讓我多按摩就會散掉了,並且又幫我看了一下乳房,建議我可以直接用電動吸乳器擠奶,不用再手擠得那麼辛苦。

  之前表姐產後,因為擠不出奶的關係,所以就將她的電動吸乳器送給了我,我也帶來醫院備用,一直因為擠不出啥奶,而派不上用場的它,總算可以出動了!!心裡也想著「接下來應該會比較好擠奶」,暗自開心著。

 

IMAG0847  

 

  不出我們所料,用擠奶器果然是好擠許多,但是我的乳頭痛到不行,乳頭很像是被虐打一頓的感覺,又痛又麻,像是一堆針剌著它……我一直到了後來爬文才知道是因為吸乳器的喇叭罩太小,不合我的乳頭尺寸的關係,造成了我有雷氏症候群的反應,但是在醫院時,我完全搞不清楚原因,以為是使用擠奶器都會這麼痛。

 

CYMERA_20131125_012227  

 

  尚未出院的我,在醫院竟然擠出了120cc的奶量,真的讓我high翻天,一整個兒開心不已!!當時雖然每次擠奶都痛到想哭,但是看到辛苦有了代價,仍然開心不已。

 

IMAG0840  

 

  幾次我辛苦的走到二樓去看小寶貝,心裡不知道為什麼,有種不踏實感,並且傷口的不適讓我悶到不行,住院的幾天,都吃不大下東西,訂的月子餐,幾乎都進了老爹的肚子。當時我每天到了用餐時間都不想吃東西,幾乎都是中午吃早餐,傍晚吃午餐,晚上九點多才晚餐,常常只吃了幾口就丟給老爹了xd

  其實有了這次的經驗後,我不是很讚成在醫院用月子餐,因為他們根本就不見得是按照我們體況在料理,明明就交待月子餐公司的人,我剛手術完,只想吃清淡一些的粥品及魚料理,不想吃難消化的東西,但是他們卻常常送錯><”而且吃慣了家中補品的我,對淡薄無味的月子餐補品,深感不滿,覺得我花了這麼多錢,竟然送來一堆味道這麼淡的東西給我可想而知是因為大部份的媽咪都不喜歡吃藥味重的東西,所以才會這樣料理,但是看在我的眼裡,就會覺得很像在吃喝開水一樣,讓我對它的藥效感到疑問。若不是我沒有其他家人可以幫我煮東西,我真的覺得手術完住院,渾身不適,吃得不多,應該可以請家人按自已的體況煮一些養肝茶、杜仲茶、粥、魚湯……等簡單的料理即可,也不用花上這麼多錢,全都給老公善後xd

 

IMAG0903  

 

  到了第三天下午,小寶貝總算接到病房來母嬰同室了!!這時才真正的近距離開清楚她的模樣,婆婆深深被小寶寶給迷住了但我看著小寶貝有著說不出來的感覺,沒有婆婆的興奮感,心裡只覺得安心而已,整個孕期為了小寶貝是否能健康平安出生,一直擔心不已,此時看著眼前健康的她,心裡面只有著說不出的踏實感。

 

IMAG0908  

 

  住院時每天都為了無法順利解尿困擾著,可能是束腹帶壓迫小腹的關係,造成時常無法解尿,明明很想上廁所,卻怎麼也尿不出來,護士說擔心會有膀胱炎,如果一整天上不出來,要跟她們說,她們會幫我插尿管導尿。一向怕痛的我,聽到插尿管,嚇到不行,但是又尿不出來……於是乎即使小寶貝待在我的身旁,我卻怎麼樣也笑不出來甚至好幾次,莫名哭泣……嚇得老爹不知所措!!事後回想,我當下應該也有著產後憂鬱症吧~

 

P1140710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真的應該開心一些,怎麼這麼容易讓身體的不適打敗,而整天悶悶不樂的呢?看著眼前可愛的小寶貝,應該吃多一點,怎麼會花了這麼多月子餐的費用,卻只吃了幾口呢?!

 

  最後出院時,我們連同小寶貝的檢查及費用共花了80.696,遠遠比預估的七萬上下,硬是多了一萬元呢!!我術後打了二劑鐵劑(1000/劑)和一劑高蛋白(1,800/劑),月子餐共5,180、新生兒過敏體質檢驗1,500,新生兒超音波檢查(腦部、腹部腎臟、心臟超音波)2,700,零零總總加起來也頗為驚人的呢!!不過事後回想起來過敏體質篩檢,新生兒是不準的,應該大一點再做就好了,當下應該是要省下來的。當時還傻傻以為十分地重要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