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4  

 

今天小寶貝好安靜,起床後都沒有平時的活潑好動,讓我一直沒有感受到胎動,心裡有些不安,到了下午和老爹說後,他讓我去照個超音波,也會比較安心一點。於是晚上也不安地前往婦產科,告訴護士我的擔憂後,護士拿了幾顆軟糖給我,告訴我「甜的東西會剌激寶寶,看看他有沒有動。」於是我拿著糖果坐在候診區邊吃邊等,一直等到晚上10點半還是沒有輪到我,但是小寶貝卻又開始踢了,忽然覺得好像沒有看診的必要了,於是便和護士說我們不看診了,想拿回健保卡,但是護士說「再二個就輪到妳了,都已經來了就看一下再回去。」想想也等了很久,不差這一點時間,於是我們更留下來等待。

等到晚上11點多時,總算輪到我們了。照超音波時,醫生問我是不是有哪兒不舒服,我說「因為今天他都一直沒有胎動,所以有些害怕臍帶繞頸,想來確認一下。剛才護士給我糖果吃後,他又開始動了。」此時醫生竟然發飆了……口氣很差的碎碎唸,還說「就算是臍帶繞頸,我們也沒有辦法救啊!!難道妳可以現在把他生出來嗎?!」我尷尬的陪笑。

照完超音波確認小寶貝健康後,回到醫生的看診桌前,向醫生詢問是否還來得及加做二期唐氏症篩檢,結果醫生又抓狂了……竟然大聲的說:「不要在我面前出一張嘴,做二唐沒有意義,妳要馬就做羊膜穿剌,但是我太了解妳這種出一張嘴的人,妳一定會說"擔心出事"不做對吧!!那妳就現在給我去抽血做 非侵入性檢查。我這邊什麼檢查都有,別給我出一張嘴,現在馬上給我去抽血。不然妳就賭看看他是個健康的孩子,什麼都別想,也別再讓我聽到妳的問題。我告訴妳,像妳這種媽媽,妳的小孩以後一定很難帶。」

我當場傻眼,一個媽媽擔心寶寶的健康狀況有錯嗎?值得讓醫生動這麼大的氣嗎?陪著笑離開診間後,想著想著忍不住哭著回家,和老爹討論後,也決定花24k去做nifty。但是我已經不想再見到那個莫名其妙的醫生了,原本打算在那邊的生產,也不去了!後來我上網找了許多相關的討論文,決定前往禾馨做nifty檢查,也決定留在新光生產了。

 

Image  

 

今天也有順便請醫生幫忙看一下小寶貝的性別,但是小寶貝還是一樣很害羞,不僅僅是用雙手摀住臉,還坐著雙腿夾緊,完全看不出性別……讓我不禁有些多想,不曉得為什麼他每次都要摀住臉,又為何都不讓我們再次確認性別呢?!將心裡的不安和老爹說,他立即氣得不斷罵我,讓我別胡思亂想,讓寶寶的羊水變髒……

 

小寶貝你一定要加油,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出生,別讓媽咪擔心喔!!也別受到媽咪的情緒影響,要快快樂樂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