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意外看到這個小短片,真的讓我有無限的難過及震憾啊…或許是因為與我現在的心情十分的貼近的關係吧!!自從媽媽生病後,彷彿回到了幼兒時期,動不動就是無理取鬧、情緒化的發脾氣,並將一切的病歸究於他人;常常讓我及爸爸十分的憤怒及傷惱筋。

菜的口味,不合媽媽意,她會憤怒的不斷辱罵,並且連連唸上好幾個小時,有幾次甚至氣到叫我直接當餿水倒掉,但是其他人卻覺得口味還可以接受,只是可以再加改進,但是媽媽卻堅決不吃或者是咬一口就再也不肯進食。

媽媽變得很無理取鬧,開始一想到要吃什麼,就要我們立即買回來,或者立即煮及打理,若沒有立即響應她,便會開始不斷的叫囂;曾有一次她在十分鐘內,連罵帶命令地,要我做了近六件事,讓我真的有種極近抓狂的火氣上升……

其實我也很心疼生病的她,但是脾氣一向不佳的我,「碎碎唸」及「命令口吻」是我的底限,偏偏媽媽每天、每小時都不斷的踏進我的地雷區……我不斷的壓抑,更不斷告訴自已要體諒生病的媽媽,但是火氣一上來,便立即表現在臉上,也常常告訴媽媽不要老是亂發脾氣,但卻怎麼也無法改變。這讓我想起了,以前電視劇「逆女」女主角的媽媽,也是像機關槍一樣,只要一開啟便會不斷的射擊,折磨地讓人幾近抓狂!

現在才深刻體會到照顧病人,是如此辛苦及備受煎熬的一件事情!常常媽媽簡單的一句話,可以讓我忙碌許久,當我忙完時她卻總是可以用一兩句話,讓我的付出一瞬間炸為灰燼我了解她很痛苦,我也很想體諒,但是常常被當成佣人呼來喚去,又再被罵成臭頭的我,真的內心也備受折磨呀……

前陣子媽媽要爸爸去幫她買義美夾心餅,指定草莓及檸檬口味,並且要求餅干要一塊塊個別包裝(見下圖一);但是爸爸去買時,自作聰明覺得媽媽都只是一時性起,只會吃一塊,不願意花大錢買媽媽要求的塊塊個別包裝的量販包,而買了一般簡易包裝的義美夾心餅(見下圖二)。媽媽看到後抓狂的不斷辱罵,並且還不斷指責爸爸嫌棄她,還不斷有想死的念頭,為此鬧了一整個晚上,全家都不安寧!

 

1016762_00_main.jpg 

圖一 

 

6005.gif 

圖二

看了影片,仔細想想我們小時候不也常常向父母無理取鬧嗎?!以前曾經見過小短片,小時候爸媽不厭其煩的教我們走路、大小便及吃飯,有一天他們老了,需要我們教他們時,我們也要耐心的照料,當時只是覺得很有道理,但是現在真的是深刻的體會其中的道理啊發現指責別人及高談擴論人人皆會,但是真實的實踐於生活中,真的是一大考驗。

或許這是上天給我的一項修練吧!我會勇敢接受及面對它,陪媽媽勇敢的戰勝病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