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媽媽罹患癌症至今已近二週,這二週我們除了進一步的做檢查外,更不斷的查詢在胰臟癌有專精的醫生及相關的治療文章。只能說越看越擔憂……

親戚朋友們開始不斷給媽媽信心鼓勵,並且提供治癌偏方,更將自已親人的真實故事分享給媽媽,讓媽媽知道從癌末到痊癒並非沒有希望,只要不放棄即可!!媽媽也在大家的鼓勵中,重拾信心,並且表嫂告訴媽媽今年年初時,表嫂的父親在長庚檢查出為癌症末期,心臟、肺、骨頭……等,皆已轉移,並小腿骨還空了好大一節,已無法走路,醫生告知家屬好好帶父親回家生活,已無法進行任何治療及服藥,只剩不到半年的日子了。

表嫂家人聽完後,全部哭成一遍,更不敢告訴父親此事實,立即申請一份報告到和信醫院治療,服用自費藥物,一個月花費十幾萬元,今天已過半年,不但癌細胞消除許多,空了一節的小腿骨也長出骨頭慢慢在癒合中。媽媽聽完後被驚人的花費給嚇到,但也對神醫般的醫術充滿著無限的信心,表示自已沒有那麼嚴重,一定也可以痊癒滴!!

家裡也開始每天都有阿姨及舅舅們的關心電話,不斷詢問當日的檢查狀況及醫生的看法為何,讓媽媽及我們感到十分的窩心及感動。

但是這樣的信心卻總在看完醫生時,不斷的瓦解……

台大醫生說「腫瘤過大,旁邊有重要的血管,已經無法開刀,若開刀怕會去弄到其他器官及血管。目前都還只是在胰臟的部位,還沒有轉到肺部。但要先有心理準備,這應該已經是第三期了,即使積極治療,仍舊只剩一年左右的日子可活了」

新光醫生說「腫瘤目前已經六公分了,甚至將旁邊的重要血管整個兒包進腫瘤內,無法靠開刀切除,須化療治療,但也可以手術切除部份腫瘤,讓化療的效果提升。」

和信醫生說「胰臟長腫瘤,三公分就已經相當嚴重,但是妳卻長了6.5公分,這真的太大了。胰臟旁邊有著許多重要血管,腫瘤將血管整個都黏在一起,並且嚴重的壓迫到旁邊的肺及附近的胃,斷層掃描看來目前癌細胞尚未擴至肺及胃,但是我覺得擠成這樣,肺及胃的邊緣應該有被感染到。太太妳要先有心理準備,胰臟癌是在癌症中算是相當可怕、極度險惡的一種癌症,不斷發展速度十分快速外,轉移其他器官的速度也相當嚇人,之後較嚴重時妳痛起來,會讓妳受不了,即使吃止痛藥也無法止痛,必須靠嗎啡來止痛才有辦法!而且也不可能完全治療好喔!」

在媽媽心中奉為最高癌症技術的和信,也說出了讓她感到失望的話,媽媽又變的更為沉漠了……每天陪著媽媽四處奔波看醫生及做檢查,我心裡很明白她的驚慌及無助!看到骨瘦如柴的媽媽無助喃喃唸著佛經,不斷在向天祈求,我明白她有多麼的不知所措……但是不知為何,我內心卻充滿著強大的希望,總覺得病一定會順利治療,並且媽媽也會一直陪伴著我們;無可救藥的樂觀,大概是我現在唯一一個可以幫助媽媽的地方吧!!

媽媽不斷向阿姨及舅舅們說「我的責任還沒有結束,怎麼可以走,我的三個女兒未嫁,兒子還在唸高中耶~這樣教我怎麼放得下?我的責任還這麼多,怎麼可以讓我走,這樣我不甘心。如果這些責任都完成了,再讓我走,我也不會說什麼,但是現在還這麼多事情沒做,我怎麼能甘心?!」

在一旁聽到媽媽說這些話時,我真的很傷心……實在不知道為何媽媽這麼年輕就要面臨如此重大的疾病,為何要讓媽媽這麼的擔心呢?每天看到媽媽自已一個人寞寞唸著佛經時,多想跟媽媽說「媽媽,妳放心我們都會一直在妳身邊,妳不要害怕。」看到她靜寞的聽著醫生說出殘忍的話時,我多想那個人是我,而不是她;看到她換衣服時,露出皮包骨的身材,再再讓我心痛!!

不斷跟媽媽說「不用擔心,我們會想辦法的!只要不放棄,一切都是很有希望的,這麼多人都成功治療癌症,我們一定也可以的。」我真的很希望她可以保持樂觀的心情好好的接受一切治療!我們家的人都不善於表達對家人的關心及說出真正的心裡話,但我知道在沉寞的父親心裡,也十分擔心及心疼媽媽,也明白媽媽很愛我們,捨不得放下這一切……因此更加的害怕及緊張。

每每看到她虛弱的背影時,心裡充滿著不忍外,更覺得陌生;我心目中長久以來的小巨人怎麼會變成這樣……那個脾氣不好,總是愛罵人的媽媽到底上哪兒去了?那個會在我生病煮粥送藥的媽媽呢?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巨人在哪兒?我不斷的想問「什麼時候她變了樣了?」

現在的我,希望也能成為一個小巨人,陪伴媽媽渡過艱困痛苦的治療過程,我知道之後的痛苦定更勝於現在,我了解瘦弱的她,定會不斷的興起放棄的絕望念頭,但是我一定會在一旁給予她強大的信心,告訴她「不要擔心,我們會一直陪妳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