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故事根據真實的教育事件改編,在丹麥受到人權運動、搖滾、反核抗爭活動的影響之前,世界改革的風潮,已悄然吹進了鄉間和校園。

  自從小范家裡添購了電視機,整個夏天他都跟著世界的潮流轉動,電視播映金恩博士的和平夢想,激勵了他幼小的心靈。然而好景不常,務農的父親竟得了疾病,一家人的生活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暑假結束轉入城裡的新學校,鐵腕校長以嚴刑峻法管教學生聞名,即使體罰已不再合法,校長的強悍作風仍然不改,全校師生皆敢怒卻不敢言。迎接新老師是校園裡最歡樂的新鮮事,甫從大學畢業還留著嘻皮長髮的新音樂老師,馬上就和學生打成一片,但校長卻視之為叛逆的眼中釘。

  小范誤闖女生更衣室,被校長當場抓到,處以嚴厲兇殘的懲罰,導致左耳聽力受損,校內除了新來的老師,大家都對於這件事情視若無睹,而醫治左耳時剃掉的半邊頭髮,讓小范又成為同學們的笑柄。為了挽回受傷學生的自信心,鼓勵他東山再起,新老師順勢將小范右耳上方的頭髮剪去,重新理了新潮的龐克頭,小范頓時成為全校最時髦的新英雄。山雨欲來風滿樓,此時校長企圖掩蓋濫用特權的事實,不但將小范安排到特教班,還解僱他在學校當護士的母親,一場校園內的教育改革戰,夢想與現實的爭奪拉鋸,就此展開……

  

 

  在策劃會報中看了這部電影,在看之前對這部電影一點印象也沒有。原以為是部相當無趣且沉悶的電影,卻出乎意料的好看。與公視之前播的「危險心靈」還蠻像的,相當的有教育意義。

  看完後,真的好感動,覺得做任何事情,都很需要面對的勇氣!劇中的小男孩雖然常常受到班上同學的欺負、校長的嚴格體罰以及父親的精神病,卻不曾有過逃避的念頭,並且很勇敢的去面對一切。小男孩所擁有的勇氣最後也感動了全班同學,使之站同一陣線,並且也讓原本以為自已很勇敢的老師也自嘆不如……

  我想人生就真的像是一場戲,平淡無奇的劇情,總是乏味;而一部高潮迭起、感動人心的戲,卻總是波折不斷。每當遇到挫折時,我都會想到一部日劇「阿信」這部曾經感動全台灣人的戲!想想阿信如果不是這樣的勇敢,如果他也擁有順遂的一生,如果沒有任何的挫折及困難,這樣這部戲又會叫好又叫座嗎?又為什麼我們每次遇到困難時,都會有放棄並且埋怨的念頭呢?

  常常告訴自已,如果我是這場戲的女主角,我一定要主導我的戲,我一定也要勇敢的去面對所有的困難及痛苦!因為沒有任何挫折及困難的劇情,總是枯躁乏味,也不會有所謂的成功產生。雖然面對挫折當下,是相當痛苦的,但是勇敢去面對,卻有不同的結果。我一定不能軟弱,要勇敢、要快樂!!我要當可以處理問題、面對困難的勇者,不要當逃避問題,找藉口的失敗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