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書「你在忙什麼」,真的是一本值得大家去閱讀的好書喔!裡面用許多寓言故事或者是作者身邊的小故事來描述一些人生道理。

  其中令我最感到震憾的是一則小故事「白馬隨唐僧步步朝西,十萬八千里走了個來回;而其他的眾馬驢原地轉圈,終其一生,也未能有千里之遊。」提到唐僧前往西天取經時所騎的白馬,原本只是長安城中一家磿坊裡的一匹普通白馬。然而因為與唐僧前往西天取經,衣錦還鄉之時,卻成了「長安第一名馬」。

  回到昔日工作的磿坊看望老朋友,所有的驢子及馬都圍著白馬,聽著這十七年來在取經路上的見聞與趣事,大家都羨慕不已。然而白馬卻很平靜的說:「各位,我也沒什麼了不起,只不過有幸被玄奘大師選中,一步一步西去東回而已。這十七年間,大家也沒閒著,只不過你們是在家門口來回打轉。其實我走一步,你也在走一步,咱們走過的路還是一般長,也一樣的辛苦。」

  震憾到我是啊!同樣的時間、同樣的24小時,卻創造出不同的生命及成就。真的要善用時間,並且也要將時間花在對的事情上,並且將事情做對。很害怕到了白髮蒼蒼回想起年輕歲月的時候,會忽然發現自已白白走了這一回~

  一直希望生命可以變得更有意義及價值,也一直告訴自已,我不是活著向父母親交待的;並非活得好好的就好了,而是希望有一天父母會以我為榮。想豐富自已的生命,提昇個人的生命價值。不想要得過且過,不想要在病床前頓悟,這一生沒有值得自已驕傲的事蹟。

  老實說,我很怕自已是個沒價值的人,害怕當我的一生,在「蓋棺論定」時,才驚覺自已代表的不過是個數字(遺產、身故金)而已,絲毫沒有任何意義可言。發現自已的存在感是這樣的渺小……幾乎可以說什麼都不是!!我的離開如同灰塵的飄去般……似乎不曾停留在世間,一點兒也沒有存在感。

  也許就是這樣的不安全感及缺乏自信心,上大學後的我,才逼著自已去參與社團活動,想讓大學生活充滿色彩;畢業後才強迫自已勇於挑戰了與自已個性、特質完全不符的壽險事業。這一切都是想改變自已,讓生命更有價值,獲得生命色彩,很想留下什麼……

  從小就有人說我是天性悲觀,是個悲觀主義者,姐姐老是笑我想太多,他總是大而化之的面對一切,也總是抱持著順其自然的心態,去面對所有事情。相較之下,這個妹妹還真的老成了許多!可是我覺得自已只是選擇「提前面對」一切,我不要將來哭著說「早知道」,甚至害怕我無力挽回的事情。

  也因此,看到白馬的故事,才會讓我這樣的震憾!因為我知道這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人生價值,很希望工作不只是賺錢的方法,而是創造個人價值及生命意義的管道。也因此,我熱愛我的工作,因為我知道我「為何而來」,明白我的工作價值為何。只是通往夢想的道路,卻總是在施工中;我需要學習及成長的地方,仍然相當的多,不管路上潛藏著多少苦難及困境,我一定要努力向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