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拍的不是很好,請各位見諒喔!)


今天學到了一樣技巧~
讓我覺得好神奇喔!
原來可以這麼輕鬆的剝蝦殼啊

有的時候,我們去餐廳吃東西的時候,常常會有已經貼心為我們剝好蝦殼的菜色!
讓我們覺得吃得很方便,不沾手^^
常常讓我覺得好神奇喔!
其實我也是很喜歡吃蝦子滴!
但是因為剝蝦子,很麻煩;且又沾手><”
學會這個技巧之後,以後煮菜或吃蝦子時,可能就不會那麼痛苦囉!

步驟解析:
第一步:將生蝦拿起,由上往下數來第三節的地方,將背部的殼由下往上剝起
第二步:將蝦子的腳全部拔掉
第三步:將蝦子的尾巴往下拉,便可以將後半部的殼全部拉下囉


簡不簡單呢?
這樣就可以輕鬆的將生蝦的殼,全部剝掉囉^^
其實這個方法真的很實用,像吃火鍋、火烤、甚至媽媽煮菜時都是很棒的小技巧喔!
畢竟生的時候剝,手也比較不會弄得黏乎乎的!



順便分享一下,我每次去高雄金閣屋時,最愛的香甜蝦!
我想他應該就是用這樣的方法,先將生蝦剝好殼,川燙後再淋上泰式酸辣醬~
簡直是好吃到爆~
學會這招,在家中也可以很輕鬆的DIY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