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4/7帶黑糖前往慈愛動物醫院健檢及美容,希望她可以將打結且厚重的毛衣脫下來。之前剛帶回家時,雖然有在附近的醫院健檢,也拿了心絲蟲的藥回家,但……隨著coffee換到慈愛動物醫院就醫時,慈愛醫生對鬆獅犬未顯露出害怕及排斥的眼神,並且美容師成功駕馭coffee,讓他脫衣成功;我們也考慮是否轉診至慈愛。

 

我們在黑糖就醫前,有將她之前在她醫院的就醫進度告知醫生;之前在他家醫院拿了一週心絲蟲的藥,慈愛醫生希望我們先去了解藥的內容,以便銜接。不問還好,經詢問後讓我感到相當的不耐及憤怒><“醫生查詢了病歷資料後,說明內容皆為抗發炎類的藥物,與當初說明的殺蟲藥,完全不同……醫生說本來要給抗血栓的藥,準備進行殺心絲蟲的療程,但考量到當時黑糖的體況,所以就沒有開抗血栓的藥,反而是以抗發炎藥取代。

 

當下心中有著無限的OS「為何領藥時,還要跟我說是殺心絲蟲的藥呢?」「為何還要叫我一週後帶回去殺蟲呢?」「現在在裝屑A嗎?」真的讓我相當的不滿……於是便和妹妹討論後,決定等黑糖較能親近時,轉診至慈愛。

 

本來只是考量到慈愛的療程較詳細及專業,所以多方考量,決定換到慈愛;但這期間得知家附近的那間動物醫院有暈車藥的注射,可以有效解決動暈症的嘔吐及流口水。上週和媽媽要前往大甲媽祖廟朝拜時,也讓老爹讓Maggie去那間醫院施打暈車藥,怎麼知道兩光醫生,在針注射下去時,Maggie發出多次注射皆未有的淒厲的叫聲,原以為已經注射好了,怎知似乎沒有注射到,醫生又請同事來幫忙壓制,打好後老爹抱起了她,發現施打處的毛髮竟然沾到不少的血漬!老爹問「這邊怎麼會有血?」醫生不以為然的回「喔!就打針的時候,不小心劃到皮,那個沒有關係!」

 

唉……因此該醫院便成為我從此拒絕往來的名單之一了!!雖然慈愛距離較遠,但是至少不會讓我感到懷疑及不信任。


P1140680.JPG  


黑糖當天的檢查,都相當的順利,她也出乎意料的乖巧聽話,完全沒有兇醫生,甚至還讓醫生檢查了牙齒呦^^但是當天到慈愛的時間已經傍晚,美容師的約已經滿了,無法為她洗澡,決定讓她住院一天隔天再洗澡及進一步的照腹部超音波。


隔天,黑糖似乎發現美容師對她的意圖不軌,又或許是來自對陌生人的害怕,不斷的兇美容師,更不停作勢咬人;美容師只好為她打麻醉針,再進行美容。


本來以為黑糖應該會與coffee有一樣的髮型,怎知美容師擔心麻醉時間不足,無法剪可愛的圓頭,只好……全身連同小臉蛋一同理光!!到院見到黑糖時,真的讓我們頭腦內充滿著問號?「這不是沙皮狗嗎?」可愛的小臉蛋依然深藏不露~


P1140703.JPG  


她一見到我們,也立即開心的投懷送抱,不斷的搖擺那像小掃把似的尾巴;我們也開心的摸摸她的額頭及小巴。想到她之前的兇猛樣,不免感到辛慰;相信這段時間的相處,已打開她的心防。


P1140750.JPG  


剃完毛的她,模樣真的相當爆笑!!同時間也成了院內的小焦點,但是大家不是因為她的鬆獅小毛頭,感到可愛而注意她;而是因為她頂著皺皺的皮衣,大家不斷的稱讚「好可愛的沙皮狗喔!」或因為她有著可愛豬鼻子,加上上顎較短,不斷地發出「噗~」聲,比豬太郎還要像豬寶寶XD大家也不斷取笑她是「豬」!


P1140765.JPG  


我想此心我也能聽到她的心聲吧!!明明是帥氣的小獅子,怎麼會……哈哈~


P1140772.JPG  


噗~豬也很可愛啊!孩子,雖然妳變成了豬,但是多了不少的粉絲,這樣也很好啊!!


P1140696.JPG  


喜歡四處劃地盤的黑糖,絕不放過動物醫院這個競爭激烈的地方!!出來沒有多久,就四處做記號了……真的讓我覺得蠻囧滴~


P1140720.JPG  


黑糖實在太不乖了!!連老大都出聲了啦

 

黑糖現在雖然在外面還是會隨地亂尿尿,但是在我們家中,她已經會盡量找尿布上廁所,雖然還是會尿到尿布外,但是看得出來她只是沒有對準而已,她上廁所時都會自已走到尿布,相信不久的將來,定點上廁所不會是個問題呦^^

 

慈愛動物醫院在寧夏夜市的未端,從醫院出來後,我們也帶著黑糖一同逛夜市,希望可以藉機讓她多多運動。她已經不再是那個不願意走路,必須哄、拉及抱的孩子了!她不但開心地在我們前面開路,甚至還不斷搖著尾巴開心的向前衝呢!!

 

發現這個豬仔子真的頗有魅力,凡是經過的攤位及遊客,見到黑糖都會忍不住發出驚嘆聲「哇,好可愛呦!是沙皮狗耶~」「你看,有沙皮狗耶~」一旁不斷傳來的讚嘆聲,都讓我忍不住想笑,心中不斷吶喊著「她不是沙皮狗」、「她是鬆獅啦~」……

創作者介紹

Rabbit House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訪客
  • 他們不是對人不信任

    鬆獅本來就有護衛天性

    少數鬆獅是連家人 主人都會下意識反射性攻擊

    雖然不是惡意 但因此被棄養的的鬆獅很多

    柔寶媽 Gladys

  • 真的謝謝柔寶媽,讓大家對鬆獅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還好黑糖和coffee較為親人,不會攻擊我門~
    呵呵……
    有時還覺得coffee很像娃娃,都任人擺佈說xd

    career92 於 2011/05/11 13:59 回覆

  • 訪客
  • 鬆獅比較陰情不定 還是要多注意

    你是住三重嗎?

    我在蘆洲而已 COFFFCE 的新家庭 已經確定了嗎??
  • 我住三重,coffee的試養人沒有再和我們聯繫了……T.T

    蘆洲……好近喔!!
    我們在三蘆交界的五華街這邊~

    career92 於 2011/05/11 20:17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