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懷孕時,就時常為了找”彌月禮”而感到傷神了,為了可以好分送,獨自一人在電腦前爬了很久的文,也拿了不少試吃品,卻仍然遲遲無法做決定!!甚至到了小喬出生後,我們還一直無法下決定……和老爹討論千百回,他的回答只有「妳自已決定就好,我都可以。」有時真的很想扁這個人,什麼事都丟給我一個人去思考><”

 

  因為有不少外地朋友,再加上只有老爹一個人幫我分送彌月禮,擔心會有賞味時間及新鮮度的問題,因此決定親戚、鄰居和朋友分開送,而朋友這個部份便送賞味時間較長的禮物,本來相中出生體重彌月米,但是心裡卻一直想著「彌月酒」xd找好了彌月米後,心裡還是一直覺得不是很滿意,但是又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彌月酒,有專門在製做彌月酒的"頂馨", 雖然造型很可愛,但是卻只有300ml,個人覺得看起來很不大方,略顯寒酸了些……爬了很久的文,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了另一家"上村",雖然他們不是專門在接彌月酒,卻因為有在客製喜酒,所以也有做彌月酒,看了一下他們的所有商品後,我深深讓他們的"幸福花田"迷住了,瓶身美到不行,讓我第一個聯想到"小公主",一整個兒就是夢幻!!

 

P1140515  

 

  他們有5種口味,我們先買了一個組合式禮盒及一瓶紫蘇草莓酒回來試喝!!剛收到時,眼睛為之大亮,無論是小瓶裝的組合式禮盒,還是單瓶裝的禮盒,都相當有質感。

 

P1140511  

 

  小瓶裝的禮盒有四種口味:玫瑰荔枝、紫蘇草莓、薄荷檸檬、鳳梨酒,蓋子和一般飲料一樣,是旋轉式的蓋子。當時老爹很喜歡組合式的禮盒,覺得可以滿足每個人的口味,但是我覺得有點小瓶,拿起來有些寒酸了點,所以就作罷了。事後想想,其實這款的蓋子設計很方便,畢竟不是每個人家中都有開軟木塞的開瓶器,送這款會方便許多。

 

P1140521  

 

  然而500ml裝的設計,真的很美!!尤其是它的瓶身曲線,讓人覺得很美

 

P1140522.JPG  

 

  蓋子是軟木塞的設計,當下覺得十分高級,立刻和老爹要求送500ml裝的禮盒只是事後我發現應該加送開罐器,不然此款會讓沒有喝酒習慣的人覺得麻煩。

 

P1150662  

 

  後來小喬的彌月酒,我們決定選玫瑰荔枝酒,除了它的顏色更為粉嫩外,主要原因是比較香甜,又曾經得過獎,算是口碑很好的一款!!它的禮盒本身就很美,搭上一旁的字樣,讓人也有種幸福感,真的覺得很適合當小喬的彌月酒呢^^

 

P1150665.JPG  

 

 

P1150663.JPG  

 

  曲線美麗的瓶身、粉紅色的酒色、瓶身上面時尚夢幻的插圖,搭上開放式的禮盒包裝,只有一個字”美”可以形容它!!

 

P1150658.JPG  

 

  由於他們此款酒沒有做過客制彌月酒的例子,再加上年底他們很忙,無法花時間特地為我另外開版設計,所以我就自已設計了一張吊卡,將它吊在提袋上面。其實我對彌月卡本來就是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但是覺得沒有一點點象徵式的東西,好像不像彌月酒,才另外製作了吊卡,再印表機輸出,自已diy手工製作。深怕會被人丟掉,所以相片只放了小喬的小腳印^^

 

  在滿月當天寄到後,就慢慢分送給住附近的朋友,其他就等朋友來探視我時,讓他們直接提回家,就不用再另外讓老爹去發送了。其實一開始是計畫出生就寄到家中,朋友來看我時就直接讓他們帶回家,但是因為懷孕末期,一整個超級慷懶……xd哈哈~這款酒,朋友的反應還不錯,除了拿到手時的驚豔外,另外就是它的口味十分香醇,不敢喝酒的人也能接受^^

 

P1150322.JPG  

 

  除了送朋友的彌月酒之外,和老爹決定送親友油飯+蛋糕,而鄰居就單純蛋糕。其實我姑姑就是在做油飯的,本來應該是要請她煮才是,但是因為我只需要幾份而已,我爸認為讓人特地為我從三峽送來,很浪費姑姑他們的工,所以只能自已另外挑選。我們一開始是想尋找cp值高的油飯+蛋糕的禮盒,但是看了很久,沒有完全符合我們的組合,並且我一直屬意吉贊油飯,之前朋友送來一盒,覺得相當好吃,爬文後發現它在油飯界中也算是頗有名氣呢所以吉贊就雀屏中選了~

 

 P1150320.JPG  

 

  他們的栗子不是乾栗子,而是甜栗子,吃起來特別桑、甜、魷魚不硬,很軟嫩,相當適合我這個一口爛牙的媽咪xd但是他們最讓人讚不絕口的是他們烤雞腿,不油膩又好吃真的好吃的不得了呢^^

 

P1150339.JPG  

 

  裝在提袋中,感覺喜氣洋洋滴^^讓人心情大好!!

 

P1150328.JPG  

 

  我也訂了個謝籃油飯,讓老爹在那天中午和麻油雞送去我娘家,讓我爸他們可以祭祖,並且沾沾喜氣^^聽說我爸那天也用塑膠袋分裝幾份給附近的鄰居及四叔,與他們分享喜悅。爸爸說我是嫁出的女兒了,他們不能亂發送禮物,這樣親友也會很有壓力,於是就用這種方式,不會不好意思,又不會讓人壓力很大。

 

P1150325.JPG  

 

  這個謝籃包裝得很大方、喜氣,並且相當牢固,油飯也不會倒出來。這樣子直接送回娘家去,真的有喜氣洋洋的感覺喔

 

 P1150405.JPG  

 

  在滿月前幾天就拜託月子媽媽當天早上幫我煮一鍋麻油雞,真的超好吃^^有了月子媽媽的幫忙,真的省事很多,就不用再花錢去另外買麻油雞了!!除了分了一碗給我爸拜拜外,其他都進了我和老爹的肚子裡了xd

 

P1150402.JPG  

 

  以前對麻油雞類的食物都不感興趣,但是自從我懷孕後,突然愛上了這一味,坐月子期間吃得超級開心^^不曉得為啥以前會那麼厭惡麻油味呢?現在覺得麻油好香喔

 

P1150330.JPG  

 

  蛋糕的部份,我們找了很久,希望和吉贊加起來,可以不要太貴,並且又能好吃!!找了很久,後來月子媽媽提到她之前的產婦有人也是送日燒,反應相當的好,於是我們便買了一份回來試吃,提拉米蘇不大,但是卻也蠻精緻漂亮,搭上了油飯正好大方不失禮,我們立馬決定蛋糕就送日燒提拉米蘇了。

 

P1150331.JPG  

 

P1150397.JPG

 

P1150398.JPG  

 

  盒身上面有金色、銀色緞帶繫著,盒子本身設計相當的俐落大方,越看越滿意呢^^

 

P1150401.JPG  

 

  只要訂了一定數量就可以免費送彌月卡或在蛋糕上面客制噴字;由於門檻很低,我們一下子就達到了,算是蠻有良心的店家xd彌月卡和噴字,想當然我們一定是選擇噴字了,彌月卡大家拿了就丟,會保存的人佔少數,真的不希望小喬才出生不久,她的相片就讓人丟掉,所以我們就請店幫我們噴小喬的名字上去,並且加上我最愛的兔寶寶^^

  

  我們全都訂了提拉米蘇口味,大家反應滴相當的好,尤其冰冷凍取出來吃,口感和冰淇淋十分相像,真的超讚滴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提拉米蘇,第一次聽到要冰冷凍時,覺得老闆很怪,但是實際吃了後,口感真的特好!!親友們也都讚不絕口呢^^

 

P1150334.JPG  

 

P1150338.JPG  

 

  店家也有附提袋及盤子喔^^鄰居我沒有送油飯,只單送了蛋糕,這樣一戶一袋,也不覺得寒酸,真的好吃又大方!

 

P1150385.JPG  

 

  滿月當日只發送蛋糕及油飯,彌月酒就放在家中慢慢聯絡之前已經先來探視過我們的朋友,其他在滿月過後才前來家中探視的朋友,就讓他們直接提回家了。

 

  發送彌月禮真的是一件大工程,因為賞味期短,所以比喜餅還麻煩,十份佩服其他的產婦,覺得他們好厲害喔!!他們究竟是如何在時間內將東西發送完的呢?但是麻煩的事情不單只是發送問題而已,還有”名單”列表!!究竟要送誰呢?深怕送錯,會讓人覺得我在討禮物,但是少送了又怕失禮……

 

  和老爹討論了近半年,最後我們決定分三群組:

一、有來探視或沒有來但有送禮的親戚、鄰居:油飯+蛋糕

二、有來探視或沒有來但有送禮的朋友:彌月酒

三、我們住的公寓鄰居:蛋糕

 

  和老爹為了第三群組”鄰居”討論了很久,也差點引發大戰xd他認為只是鄰居,沒有啥往來,更無送禮前來,為什麼要亂送?!並且鄰居在我們小喬出生前三個月出生,也沒有分送任何彌月禮,讓我們沾喜氣。老爹認為我這樣的想法很怪,會讓人覺得奇怪及失禮。但是我們家在做生意,我覺得禮多人不怪,就像喜餅發送一樣,我們也是整棟公寓,一戶一份大餅,畢竟未來相處,總是有很多需要互相包容及配合的地方,更別說寶寶的哭鬧不會看時間,會吵到他人好眠的機會很多,總是需要先讓人吃個甜,讓他們可以體諒一下我們。也幸好當時有這麼想,並且送了禮給大家;因為小喬真的很愛哭半夜,腸絞痛哭鬧一整個大半夜是常有的事情,不然就是莫名哭鬧,讓人完全不知如何是好呀

 

吉贊油飯:http://www.bestoilrice.com.tw/dispPageBox/WJHP.aspx?ddsPageID=BORWJ

日燒:http://dora-yaki.shop2000.com.tw/

上村酒廠:http://www.5i9.com.tw/chuansheng/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26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