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在寵物店裡看到仔仔時,他不斷的跟著我移動他小小的身子及目光。真的覺得他很可愛,怎麼會用那麼無辜、無助的眼神看著我呢?讓我忍不的抱起可愛的他,怎麼知道這一抱,就不得了了!居然整個兒想趴在我的身上,那雙髒髒的手,也在我白色的上衣上,留下清楚的黃色烙印。之後,想將他放回籠子內時,他或許知道我想丟下他離去了……居然不肯下去。而且還死抓著我的外套袖子,讓我整個兒就是不忍心;經過幾次的奮鬥,還是不肯下去,只好使出狠招,直接將他抓起來,放進籠子內。


但是仔仔卻用一種無辜的眼神不斷看著我,我走到哪兒,他就在籠子內跟我我打轉,看得我非常的不捨,也相信這是緣份。但是家裡已經有二個小霸王,也沒有啥空間可以再給仔仔了。再和老爹幾次的懇求後,總算達成共識,順利將仔仔帶了回家。





剛到我們家時,待在外出籠內的仔仔,不斷的東張西望,非常的有活力,甚至企圖跳出外出籠來玩。要將他帶回高雄時,去到和欣客運才發現原來寵物是不能和自已一同上車的,貓、狗必須待在行李置放處;但是小兔兔不會吵鬧,他們同意和司機坐在一起。雖然不是很放心,但是也勉強答應了。





回到高雄後,原本不是很同意的老爹在見到仔仔後,整個人都被吸過去了。常常動不動就一直盯著仔仔瞧,不然就是叫著「仔仔」的名字。小小的仔仔,真的很可愛,毛絨絨的非常的可愛。手掌不到的大小,讓人不禁特別的寵愛他。





在用電腦時,還會讓小小的仔仔在電腦桌上陪著他。可愛的仔仔有時還會跳上鍵盤,常常不小心將老爹在用的東西都取消掉了,弄得老爹很無奈。



忍不住要叫他一聲「大膽仔」,讓他出來放風時,老是喜歡趴在與丫丫分隔的柵欄邊,不知道是大膽,還是單純。有時丫丫出來玩時,看到笨仔仔,也都會用十分好奇的眼神盯著他瞧……接著就……常常嚇到我們,立即將他們分開。心疼可憐柔弱的仔仔,也修理了一下,可惡的丫丫!讓他明白自已的錯!


  


仔仔真的粉愛拍照喔!都會立正站好,讓我拍個過癮。上面這張吐舌頭的照片,真的是非常的神奇,就在一瞬間居然讓我捉到了。真的覺得很幸運!仔仔真的很好動,常常抱著他的時候,好動的他,都會不停的在我們身上鑽,甚至會直接爬上我們的肩膀上,就站在我們肩上東張西望,不僅僅是嚇到了我們,還弄得我們癢得直發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甜甜的笑,覺得很可愛。





只是仔仔的身體真的不是很好,從他來到我們家時,就常常打噴涕,隔天便帶他去高雄立康動物醫院健檢,但是醫生卻說沒有什麼,甚至目視他的便便,不大願意幫他的便便再做深入的檢查,但是在我們的堅持下,做了便便的檢查,沒有什麼問題。也針對感冒的部份,配葯給我們,讓我們按時給他服用。


吃了葯,卻依舊沒有好轉,於是我們便帶去台中的全國給鄭醫生看,醫生告訴我們仔仔非常的虛弱,而且便便裡面充滿著細菌,感冒也不輕;讓我們拿葯回去按時服用,並且無限量供應飼料和苜宿草,讓他補充身體的營養!我們也買了小動物用的代乳給他服用,剛開始胃口非常的好,都會喝奶和葯,飼料也都會吃,但是二天後,卻不知道怎麼了,開始都不怎麼吃東西,奶和葯也都不吃了……便便也依舊都是軟便,看得我們非常擔心。仔仔的鼻子也越來越髒了,腳、屁屁也都沾滿了他的軟便。真的覺得變更嚴重了!隔天也馬上帶回全國就醫,醫生一看見仔仔,很不忍的告訴我們仔仔身體又變差了,而且便便裡全是球蟲,非常的危險,並且要求讓仔仔住院三天,等三天後,他的身體好轉後,再回來接他。


我們完全是處於錯愕的狀態,心想「有這麼嚴重嗎?」,也非常的緊張,立即為他辦好住院手續。看著無助的仔仔,真的好難過喔!也幫仔仔拍了幾張照片,心想「我要幫仔仔做就醫日誌」,幫他做成長記錄。





卻怎麼也沒有想到,這一別卻成了永別!隔天我打電話去全國時,醫生跟我說仔仔很有活力,晚上再打過去醫生表示球蟲的數量明顯減少非常多,再觀察個一、二天,如果都恢復非常良好,就可以帶他回家了。聽到這樣的好消息,心裡真的相當的高興,並且開始盤算什麼時候要去接仔仔回家。但是隔天早上在公司上課時,淑菁經理卻急忙的跟我說全國動物醫院,打電話到公司找我,打了不少通,要我馬上回電。


一聽到這個消息,心理整個兒往下沉,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也立即打電話過去全國,怎麼知道醫生卻告訴我仔仔在早上身體非常的虛弱,後來甚至沒有了吸呼,經過幾次的急救,還是沒有效,後來吸呼也停止了……聽到當下,我已經忍不住了,眼淚開始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就這樣幾秒都說不出話來,最後哽咽的向醫生說再見。真的沒有辦法相信,怎麼會這樣??不是好轉了嗎?


真的很捨不得,仔仔居然在陌生的地方,孤獨的面對一切,在他最痛苦時候,我居然沒有陪在他身邊,沒有安撫著他,沒有叫他別怕,別有給他勇氣……真的好難過,好捨不得……他該不會以為他被我們拋棄了吧!真的好心庝,他還只是個不懂事的小寶寶,怎麼就要獨自去面對這一切呢!


怎麼也沒有想到,那一面竟是最後一面,如果早知道,我一定會多抱你一下,一定會多看你一眼,一定會一直看著你,確定你乖乖的待在醫院的病房內在離開,也不會走得這麼蕭潵……真的好難過!媽咪好想你……你知道嗎??



去台中接仔仔時,看到他時,真的認不出來了……全身冰冷、僵硬、眼球變白……看到我好難過,許久說不出話來,看見他眼眶邊留有黃色的淚垢,真的心好痛……在他最痛苦的時候,沒有我們的身旁陪伴,不知道有多無助!又看見屁股、腳丫上留有髒髒的便便,再也忍不住了,眼淚也不聽使喚也流了下來,一直抱著他不肯放手,難道只能這樣相見嗎?怎麼讓他這麼痛苦……


化作天使的仔仔希望可以幸福,真的希望你可以快樂。捨不得你離開我的視線,不知道你會不會怕?真的好捨不得喔!如果有下輩子,一定還要當我的孩子,讓媽咪繼續疼你。我會愛你,一直愛你……你也一定要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