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參加高應大一年一度的新生大露營的晚會~
整個兒心情相當的複雜呀><
這已經不曉得是我去的第幾次了?
還記得大一剛入學的時候,就開始跟著學長姐一起練口號~
為了不在新大上輸給其他的系,每天放學都留下練習~
當然不僅是口號而已,還有許多的團康歌曲、軍歌~

那時每天都覺得很煩,也很累~
快接近新大的時候,學長姐就帶都全班到操場去練習!
這時也發現,有一堆科系也都帶去操場練!
也開始了新大熱身,所以科系都誰也不讓誰的「尬聲」~
搞得喉嚨都快破了!

新大的那天,一大早便從學校出發前往澄清湖~
全校的新生,就很可憐的一同去走「萬里長征」~
途中也像是要試膽大會一樣的,經過澄清湖「夜總會」!
學長姐便立即要我們不許說話,怕吵到……

走著走著,離開了可怕的地方後,又開始不斷的唱著軍歌~
就像我們要當兵去了一樣!
走了好久也總算到了澄清湖~
才開始了我們二天一夜的新大,接受洗禮啊~

當然覺得高應大的這個傳統真的是……
累死人啦~
那時也抱怨連連,很不想去參加~

然而升上大二後,卻以著支援性社團的身份,仍就不得不參加~
整個暑假都得留在高雄練習口號,及我們的舞步~
搞得我更煩…又開始討厭「新大」了>"<

在新大的前一天,還得去建站~
幫學弟妹們準備帳篷、鍋碗……等用品~
但是當那些鍋碗從澄清湖的倉庫取出時……
還真是嚇人啊~

實在是髒死了,而且還有一堆蟲跑了出來~
天啊!我大一也是用這個來煮東西喔???
那時,我真的傻眼了~
也慶幸,我現在才知道,不然二天一夜總不能都不吃東西吧!

也明白,這個真的是「洗禮」~
我想身為高應人沒有接受過這樣的洗禮,也是很可惜的!
更明白,在新生一入學的第一個月,就讓他們密集的一起行動~
可以更凝聚班上、系上的團結心及感情。

後來都是以參觀晚會的身份回到新大晚會去~
每次都有著很深的感嘆~
為自已不再年輕的年紀感嘆啊~


這麼多有活力,又年輕無憂無慮的新生~
忽然覺得好傷心,真的回不到過去了~
以前不懂得珍惜、不懂得體會活動的樂趣!
總是厭惡排練、帶動唱、畫布幕、少不了的活動……等。

現在忽然覺得以前那些我討厭的事情,都是我年輕過的證明!
也明白為啥以前學長姐不希望仁愛社倒了~
畢竟裡面真的有太多的回憶及記憶了。
哪怕其中有的,是汗水、痛苦……及各種複雜的人事問題交錯其中。

但是,總總的情緖都是值得珍藏的。
現在,仁愛社真的倒了,我才有很深刻的體會。
回不去了,腦中斷斷續續的片段,
都讓我很難過……


每年的新大的表演,幾乎是大同小異~
但我每年都很想參觀!
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個我回不去,但也不想忘記的片段~


每年都少不了「香舞」、「火棍舞」、「火把舞」……這些很美的開場舞

最後也來到了第一隻舞的時間了~
當音樂響起……

(旁白)
  故事的開始 是在大一
  第一次參加的舞會
(歌詞)
  帶著笑容 你走向我 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 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 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鼓起勇氣低下頭 卻又不敢對你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 你是最美的一個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手 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 你是唯一的選擇

真的好想哭喔!
以前不覺得這首如何~
但是我的大學生涯,卻也是由這首歌來開場的~
每年的新大晚會都少不了這首歌,這隻舞…
這樣的令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