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晚上,回到家已經是凌晨十二點左右了,我妹妹在後頭接著進門~
告訴我們,樓上路邊有一隻貓咪躺在地上,不知道是怎麼了~
也不曉得是死還是活,要我們陪她一起下樓瞧瞧~
那時我本來準備要去洗澡,聽到我妹妹這麼一說,也讓老爹跟我們一起下樓查看!

果然有一隻小貓咪躺在我們家樓下隔壁的地上~
而且還一動也不動~
我們誰也不敢去摸牠,確認牠是死亦是活~

於是我弟先伸手去摸摸,但是感覺不出是生還是死~
我妹妹也鼓起勇氣去伸手去摸~
不知道是我妹妹的體溫還是牠的體溫
我妹妹居然感覺得溫溫的~

便讓我姐姐快點上樓去查24小時的動物醫院~
我弟弟也上樓去拿紙箱和毛巾~
小貓咪真的不大,而且身上看起來也沒有啥傷口
只是嘴巴上,好像有血~
看不出牠是怎麼了~

那一戶的住戶,也紛紛騎著腳踏車回來了~
看來應該是全家騎腳踏車出去玩吧~
他們也冷眼看了一下,就全都進門了!
只留下我、妹妹,和難得來我家玩的老爹~

我弟弟把箱子和毛巾拿了下來後,
老爹便用毛巾將小貓咪包住,抱進紙箱內!
可是那個貓咪居然完全硬邦邦的,
很像貓咪雕像一樣,尾巴也都不會往下垂~

我們心冷了一下,我們知道已經救不了牠了!
也發現有一隻跛腳的黑貓,一直在旁邊的車底下偷瞄我們~
直到確認我們沒有惡意後,牠才緩緩的走了出來~
慢慢走近紙箱,往裡面瞧了瞧~

牠們可能是認識的~
也或許就是牠將牠打死的~
搞不好,牠們是好朋友也說不定!
牠一直盯著小貓咪看~
感覺好像在確定什麼似得,真是怪可怕的~

此時,已經半夜了;我們也不知該如何處置牠~
我妹妹說:「難不成真的要吊樹頭嗎?怎麼吊?」
我說:「那是人家說說的,找到地方埋起來吧!」
大家都沒有任何主意,我妹便立即打電話給她有養貓咪的朋友問一下~

我姐在樓上也沒有閒過~
在PTT上,一直找相關的討論~
我們決定將牠送去動物醫院,讓他們來處置!
打了一堆電話,只有兩家還有人接~
其中有一家就在三重的重新路四段!

我們詢問了一下處置方式後,決定讓老爹開車送我們去那兒~
花1,500元,幫小貓咪火化,讓牠有個好的歸處~
到了那兒也已經是要二點了~
醫院的門也都拉上了~

打了電話,好心的醫生也趕緊出來幫我們開門!
接過我們手上的紙箱!
我們也詢問了火化的相關事儀~

小貓咪會和其他的寵物們集體火化,然後全放在一個骨灰罈內~
一起灑向大海,回歸大自然~
這是集體火化,所以1,500元;
如果是個別火化,會附贈一個大理石骨灰罈,這樣要5,000元~

在經歷過這次的事件後,才知道原來寵物的殯葬業,也不少~
而且也都很完善喔~
像是他們那兒也有納骨塔,可以讓人去祭拜,還會有人供祭品~
不僅如此,在每年的清明、中元節還都會舉辦大型超渡法會~

而且那兒山明水秀,可以讓我們的小寶貝們~
有一個很棒的居住環境!
真的不輸人喔^^

老爹也感嘆的問,那如果將來我們糖糖出事了,要選哪個呢?
我當然是希望能讓牠個別火化,將骨灰罈帶回家,能陪在我們身邊啊~
但是如果有錢一點,也希望牠可以住進納骨塔內,讓人照顧,
並且為她祈褔~

附上那兒的聯絡方式:
北新莊寵物安樂園
電話:02-2622-0449 0958780586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北投里北新路一段603號
網址:http://www.psc0449.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