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陳醫生約好102/11/19晚上10過後到惠心辦理住院,做好隔天早上的剖腹準備,讓我們相當的緊張又興奮,一直滿心期待那天的到來。11/19當天我也吃得很簡單,因為怕堆積過多的食物在肚子裡,要浣腸時會很痛苦……九點多的時候和老爹帶著待產包,抱著興奮的心情出發,在前往惠心的路上,也不忘先去買一瓶相中的配方奶做預備,避免擠不出奶水時,醫院給我不喜歡的配方奶牌子。

 

  到了惠心就直接上二樓上待產室做登記,並且護理人員也拿出了一堆同意書給我們寫,並且也說明各項自費藥品及檢查的費用。看到清單時,真的有些眼花瞭亂,遠遠比一開始說得項目多上許多,之前問到的都是基本的事項,此時多了很多新生兒檢查,瞬時間讓我們有些錯愕!!深刻明白生一個小孩,真的十分燒父母的荷包呀!!!

 

  從懷孕中末期就開始有子宮頸發炎的現象,所以偶爾都會有出血的狀況,這幾天似乎更加嚴重,讓我搞不清楚究竟是不是產兆落紅,所幸已經到了醫院待產了,無論是否為產兆,都是要生了。填寫完一堆資料及選好自費項目後,我們就進入待產房躺了。護士接過來幫我在肚子裡面放一個測宮縮機器,用來監測寶寶的動態,並且為我吊點滴。

 

P1140559  

 

P1140562  

 

  此時心裡的緊張程度,已經不是用言語可以形容的了,在踏入醫院之前的滿心期待已經轉變為緊張了xd心裡也一直掛念著在網路上面爬文到的「浣腸」,聽說浣腸相當的不舒服,甚至會來不及衝到廁所……我很緊張地問護士是不是一定要浣腸,護士竟然說「不一定耶,如果有宮縮的現象,我們就不會浣腸了。」聽得我相當緊張害怕,因為我覺得我應該是沒有宮縮的現象……T.T躺了好一會兒,翻來覆去,怎麼樣也睡不著覺,旁邊的老爹卻已經不知道和周公下了幾盤棋了

 

P1140551  

 

  說得也奇怪,我漸漸感覺小腹似乎有緊磞感,疑似"宮縮"~雖然感覺很像宮縮,但是之前曾經誤判過,白白來醫院被內診測子宮開指數,痛上幾回的經驗,讓我實在不敢亂猜測,深怕等一下又有護士來給我測開指數了!!中途也請護士幫我先將機器弄掉,去上洗手間;上完廁所起身時,卻發現馬桶裡出現了一大灘的血……這個究竟是"落紅"還是"子宮頸發炎"呢?我完全不能分辨,也不敢和護士說……心想等一下就要開刀了,說與不說都是一樣的吧!!如果平白無故又讓護士做內診,我應該更想哭吧

 

  再度爬回床上不久,天就亮了,公婆也打電話給老爹,說他們已經到了惠心門口,想在手術前幫我打個氣^^看到他們時,心裡面就更緊張了,因為表示再過一會兒就要開刀了但是想到他們特地北上來陪我待產,仍然感到十分的窩心,心想自已的家人都不聞不問,公婆的體貼打氣真的讓人很放心及感動^^

  因為離手術開始,還有段時間,便讓公婆先去吃早飯,不希望讓他們太無聊,他們出去沒有多久,護士便來幫我剃陰毛了,並且讓我先去上個廁所做準備,當時應該是七點半了吧!!我從洗手間出來時,護士便急著叫我趕緊進手術房了,當下真的有些錯愕,也就抱著不安的心情直接跟護士踏入手術房中。

  如同其他媽咪說得一樣,手術室不知為何,冷到讓人直發抖,我吵了老半天他們才拿了厚棉被給我……嗚嗚~護士一直說麻醉打了就不冷了,但是當下我真的冷到手腳不聽使喚,抖到不行!!麻醉師過來幫我打麻醉針時,我也因為過於緊張及冷,抖到讓她無法下針,一個護士強壓住我的身軀,搞了一會兒好不容易打好了麻醉針。當下只有一個感覺「原來只是這樣而已喔!」在網路上爬文時,聽一堆媽咪說打麻醉痛到不行,但是我覺得和內診相比,真的沒有什麼!!

  接著醫生就進來了,護士幫我將身體挪好後,醫生也站到我的身旁,此時我的手抖到不行,深怕麻醉藥還沒有開始生效,麻醉師讓我不要緊張,叫我動動看腳,我使勁的動,似乎是動不了,卻仍然好像有些感覺。麻醉師說藥效已經開始了,是我過於緊張了,讓我放輕鬆……我也很想放輕鬆,但是此時不知道怎麼了突然一直想吐,麻醉師讓我將頭側一邊吐出來,但是我卻怎麼樣也吐不出來。

  當我睜開眼睛時,自已卻已經不在手術室了,心想「發生什麼事了?」剛才都是在做夢嗎?感覺好溫暖喔!!周圍一片昏暗,但是有個紅外線的燈照我的身體,讓我覺得好溫暖及舒服,我的身上除了蓋著厚棉被外,上面還有我帶來的毛線外套。耳邊傳來了公婆及老爹在外面的聲音「好可愛喔!!等一下洗完澡還可以再去育嬰室看一下」、「說要等產婦辦出院,都打掃好才可以移到病房去。」、「不知道冠慧什麼時候會醒來」……當下才驚覺我已經「生完了」……心裡面的大石頭也落下了,想著「原來剖腹產就是這樣而已喔!!」但是……為啥我失去了意識了呢?直到老爹他們進來看我時,我才知道原來是我的太緊張了,所以醫生讓我睡著了XD哈哈~幸好他將我弄昏了,不然我一直吵,應該也會錯過時辰吧!!

 

P1140660  

 

  過了一會兒,護士等我的手比較有力時,便將小寶貝帶來和我做親密接觸,並且嚐試讓她吸幾口奶。當我第一眼看到她時,真的有莫名的感動及安心感,覺得「謝謝妳這樣健康平安的到來」,當下真的很感謝上天,讓我們小寶貝平安健康的到來。小寶貝在我的胸前趴一下而已,就哭到不行,剛成為新手媽媽的我慌到不行,護士也幫我們移了一下小寶貝臉的角度,讓她更好吸奶,但是她仍然一直哭。我不斷和她說「小寶貝是媽咪,別緊張,我們總算見面了,我是妳的媽咪呀!每天帶妳去買菜,一起上下班的媽咪呀!!」無奈剛來到人世的她,哭到了不行……

 

  之前在腦中已經幻想過無數次和小寶貝第一次見面的場景,想著會和電視劇一樣感人或者和胎教書裡的案例一樣,小寶貝應該會對我這個媽咪露出安心的笑容才是……現實狀況卻讓我相當傷心,她只是緊磞四肢,不斷的哭……說真的,一直努力做胎教的我,當下真的蠻灰心及挫折的。護士說小寶貝應該是在子宮裡吃飽了,目前不餓了,所以就將她抱回嬰兒室;沒有多久,我也被推到病房了。

 

  我挑的病房是一天2,800的單人房,除了有一組大沙發外,還有一張大雙人床及病床,空間十分的大,可以說是舒適宜人呀!!我挑醫院除了醫生醫術及設備外,最重要的就是病房舒適度了!由於之前車禍住院的不良經驗,讓我相當厭惡和其他人共住一間病房,深怕再度發生隱私全都露的事件。

 

IMAG0806  

 

IMAG0807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麻藥也漸漸退去了……真的是痛到不行,再加上不時的宮縮,真的讓我超崩潰的……總算明白我自已有多天真了,術後的痛真的讓人難以忘懷,當時正好我感冒,每當咳嗽時,整個肚子的拉扯,痛到我不敢咳,一直憋著,再加上不時的宮縮,連呼吸都痛苦不堪……也因為我感冒的關係,所以護士說小寶貝如果進入病房中,就只能24小時母嬰同室了,避免傳染病菌給其他寶寶,婆婆擔心我的體力問題,便讓我最快也要等第三天才能母嬰同室。所以我也就只能擠奶出來給護士餵奶了。

 

IMG_7514  

 

IMG_7527  

 

IMG_7538  

 

  小喬出生後,在洗澡之前護士也幫她拍了一些特寫,真的好可愛喔^^現在的婦產科服務都相當的好,明白大家都想為歷史性的一刻做記錄的心情,大大滿足了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