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年底贈閱農民曆的時間了,我們店內堆疊了兩大箱的農民曆,無聊時我也會翻一下,看運勢、八字,還有節慶時間……等。昨天不知道如何開的頭,我們和爸爸聊起來家中小孩的生辰八字,爸爸說我弟的八字最重、最好,並且無奈的說:「八字也是有些準的,我是白手起家,看似富貴的命,但是晚年不佳。唉……」

 

一聽便知道他又在怨嘆媽媽的早逝,留他一個人孤單生活。爸爸又說以後他老了、病了,也不可能會有人照顧他,說到一半他欲言又止……聽得讓我很不捨、揪心,我馬上回:「你會不會想太多了,怎麼可能沒有人會照顧你,你為什麼都這麼悲觀?」爸爸又肯定的說:「我說的事實。」聽得我好難過,為何他會這樣想呢?

 

仔細想想,有許多話只會與自已的枕邊人分享,甚至抱怨,但是現在的爸爸少了那個伴,想必一定比我們痛苦及孤單!!想到爸爸在擔憂自已的晚年生活,讓我相當的揪心、難過。不知道為什麼他要讓自已活得這麼憂愁、悲觀呢?難道他覺得我們是這麼不孝的子女嗎?

 

我覺得自已快瘋了……每天、每天、每天……和爸爸守在沒有媽媽的店中,他日日愁眉苦臉、發呆、甚至無聊的敲桌子……等行徑,都嚴重影響我的心情及心理,讓我無時無刻有種神經線即將斷裂的暴躁感。在這樣剛喪母不久的關鍵時刻裡,偏偏我們家天天唱空城記;弟弟忙學校社團,常常半夜才能回家,假日也鮮少在家、本來妹妹到晚上十點多下班回家,會在店內陪爸爸到打洋,但是她最近在準備研究所考試,所以也就無法待在店內一塊陪爸爸了;姐姐……真的不知道她的工作為什麼會忙到連假日都沒有,並且聽說幾乎都比爸爸還晚回家(爸爸都半夜12點多回家)。

 

或許有些人有其他的原因,所以不願意犧牲自已難得的假日來店裡陪爸爸;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已的夢想、理想生活的權利,更何況每個人舒解傷痛的方式也不同。但是我真的很擔心爸爸,深怕他走不出喪妻的陰影。

 

真的好鬱悶、好生氣、好煩躁……好抓狂喔!!我和老爹說:「我想有一天,我可能需要看精神科了。」這樣鬱悶的日子,真的讓人好痛苦啊!!為了陪爸爸,本來晚上10準時下班的我,自動陪爸爸打洋、結帳,並且等他洗完澡,看完喜歡的節目後,12點多才回家。

 

其實我看得出來爸爸每天都默默期待姐姐和弟弟會出現在店裡,可惜往往都讓他失望。爸爸有一次失望地說:「我已經老了,如果你們都還不會想,我也沒有辦法了。反正我剩沒有多久的壽命了,沒有辦法在庇祐你們了,就自求多福吧!」對其他姐弟也失望的我,已經不知道如何安慰他,更無法鼓勵他了……

 

如果有人覺得家庭不夠溫暖,而不願意回家,是否曾經想過對”溫暖”兩字付出了多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