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088部

 

媽媽從發現罹癌至今已經一年又10個月了,病情從好轉到急轉直下,幾經變化到現在……已如同風中殘燭。

媽媽一直很堅強,也很勇敢的對抗病魔,甚至樂觀的幾度認為已經快要病癒,但總是讓殘酷的事實拉回現實世界中!一直在家中工作的我,明顯感受到爸媽的孤單及生病的無奈。

 剛得病的時候,家人都會很關切病情的變化及進展,但是現在很明顯大家都失去了鬥志,似乎都有最壞的打算。今天到醫院照胃鏡,醫生臨時安排我們住院,要讓媽媽禁食,將阻塞在胃裡的食物都消化光,星期四再做膽管架橋手術。在電話中告知爸爸住院的消息時,他也沒有任何想了解住院原因。

回到店裡幫媽媽帶一些用品時,發現爸爸坐著發呆,我明白悲觀的他,一定是在心中胡思亂想了一番……我很生氣的問他「為什麼你這麼冷血,都沒有問媽媽為什麼住院?」,爸爸面無表情的說「該來的就是會來,我要問什麼?」。但是明明她只是住院禁食,準備做手術而已,又不是病危,為什麼這麼悲觀呢?!

前幾天還有家人聽到媽媽和鄰居聊病情時,順口問我治療狀況,當時我正忙,要她直接問我媽,她竟然回說「我才不會去問這種問題」!!我訝異到不行,她說完就不引以為然的走掉了。感覺只是問一下而已,不是很認真想了解狀況的感覺……真的讓我有種說不出來的無奈……身為女兒的人,向母親關切身體健康,是很尷尬的事嗎?還是怕碰觸到媽媽的痛呢?又或者只是自已不想去面對這件事呢?

我們每次去醫院回來,老爹都會問我看診狀況,或者是媽媽的身體狀況。但是不曉得為什麼家裡人,都已經漸漸失去了關切……是因為看見媽媽的堅強,因此很放心嗎?又或者是已經失去任何信心了呢?

唉……其實我也漸漸失去信心,也常常想到最壞的一部份,想到有一天我會沒有媽媽,就忍不住哽咽,鼻頭酸了起來……我很擔心爸爸會無法面對、又擔心沒有媽媽和我的除夕夜,不知道家中會有多孤單及寂靜……

說到底,最糟糕的是已漸漸習慣媽媽病弱,但又無法接受事實的我……我像一個長不大的小孩,悲觀的面對,卻又矛盾的無法承受!!我也好想像別人一樣無後顧之憂出門玩,不必擔心無人煮飯;我也想像大家一樣,不必思考這些矛盾又古怪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