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台北已經將近三年的時間了,但是行李卻大部份都堆在小倉庫中,一直沒有仔細整理。衣服除了當時常穿的二、三件之外,其他都封箱,一直沒有心思整理;大部份的衣服都是回台北後,慢慢添購的。

 

原因並非是我浪費,而是身材嚴重走樣,箱內的衣服大部份都穿不下了……覺得自已就像是一顆汽球,忽大忽小!瘦的時候連穿S的衣服,都嫌太大,胖的時候卻連L的衣服,都塞不下,直接探詢XL……

 

這二天,為了找一件以前買了,卻遲遲不敢穿的蝴蝶袖上衣(因為穿起來頗胖,但現在的我穿得開心就好,管不了肥胖這回事了),開始拆箱整理舊衣服。一件件的衣服,都再度喚回以往的回憶,想念那個可以隨心隨意穿漂亮衣服的我、想念讓我有勇氣穿小可愛、背心的我,懷念輕飄飄的雪紡衣。看到衣櫥內漂亮的洋裝,竟然沒有穿過幾件……甚至有不少件,自已都沒有穿過,就借朋友當伴娘服,讓朋友拆了吊牌……

 

每天在FB上,都可以看到以前同學、同事及朋友們的近況及照片,竟然多是身材火辣、骨感纖細,少有肉彈四射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在我體重破50關卡時,找朋友一同去買衣服時,她就跟我說「不要一直想買適合現在穿的衣服,妳這樣只會越買越大件,瘦不下來。」腦中只想著遮醜的我,想當然還是不定時買寬大的長上衣或洋裝,再搭內搭褲;然而事實證明她的話一點也沒有錯。

 

當SIZE從S邁向M時,我為了遮醜,選擇寬大的長上衣或洋裝;身體舒適、心情開心,一不小心體重更直線上升!當有意識體態不佳,要買新衣服時,竟然直接從M尺寸躍上XL大尺碼了……唉……現在不必再遮,大家都說我胖,我反而就開始隨便亂穿!

 

我現在想想減肥失敗的原因,都是因為自已為了減肥,常常為了追求速度,使用投機取巧的方式;利用代餐、減肥藥甚至是減肥門診。代餐雖然讓我瘦了十幾公斤,但是一段時間不吃晚餐,最後受不了時,便開始瘋狂吃宵夜,完全停不下來;減肥藥讓我狂拉狂瀉,連工作都受影響;減肥門診,讓我只吃燙青菜或醬油滷青菜或豆腐,完全不吃肉類及澱粉類食品,雖然一個月半,瘦了6公斤,但最後連在85度C和朋友喝茶時,聞到麵包香,都讓我呼吸不過來,差一點就昏過去了。

 

當我受不了限制時,換來得竟是大吃大喝、暴飲暴食!過度限制自已的慾望,反彈力道越是強烈結果便是比減肥前更加肥胖。

 

仔細思考,每個人的個性不同,適合的減肥方式也不同。我不能再利用過於極端的方式,作為追求S曲線的工具。高中畢業時,是我人生最胖的時期,那時體重高達66kg,沒有刻意禁食,只是降低食量、細嚼慢咽,進入大學後三餐都吃,偶爾宵夜、大餐,但體重卻直直落,一路瘦到48kg!仔細想想當時因為社團活動的關係,常常跳帶動唱,雖然瘦身速度很慢,長達三年,但是增胖速度卻也相當的緩慢。

 

是呀!!我應該尋找的是適合一輩子的瘦身計畫,而非是短期減重;我不想再忽胖忽瘦,要追求永遠的身材苗條!!

 

由於早上爬不起來的關係,正餐只吃午餐及晚餐,皆只吃一小口白飯,幾口菜、肉、豆腐或蛋,再加上一碗湯而已;肥胖真正原因是油膩又高熱量的宵夜,加上熬夜、晚睡。故我現在的目標是先利用一些低熱量的水果或小零食,取代高熱量的食物當宵夜,並且漸漸將睡眠時間提前,慢慢將宵夜的壞習慣戒掉!!

 

最近準備找「鄭多燕」的有氧運動操DVD,計畫每天下班回家時,跟著影片跳一次,再洗澡、摸一下電腦,便準備入睡,漸漸將睡眠時間提前。

 

我爸爸幫我配了幫助腸胃消化及消脂的藥方,我已經將它全打成藥粉,餐餐飯後服用,讓我天天正常排便。

 

雖然減肥時間可能拉長至二年以上,但是穩紮穩打的減重,比起超之過急的減肥方式,更為紮實及健康,也不必讓我痛苦禁食了。我想先試看看這樣的方式,每天早上量一次體重、體脂,用以激勵及提醒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