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意外在某台肥皂劇中,聽到一首讓人十分感動的插曲,瞬間有一股暖流流進我心裡,讓人有想哭的衝動。一點也不誇張!!配合劇中平淡卻甜蜜的小劇情,完完全全呼應了我的生活,搭上催淚的歌詞……只能說「讚」!

劇中一對樸實的年輕夫妻配角,在劇中只是個平凡小老百姓,同樣受薪於人,每天面對著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問題、婆媳間的矛盾以及為了買房縮衣節食的壓力;出門沒有主角們的進口車代步,只是大眾交通工具或小噗噗。

當老婆身邊出現了學成歸國的初戀情人時,在丈夫與初戀相較之下,丈夫樣樣不如人時,丈夫卻在下雨天擔心老婆淋雨,特意騎機車接老婆下班;當車上只有一件雨衣時,一心只有為老婆著想,將車上唯一一件雨衣給老婆,自已卻淋得落湯雞……

看到歌詞裡「愛不是花言巧語,亦不是甜言蜜語」、「愛不免千蕊玫瑰,亦不免情批萬字」時,真的寫到我的心坎裡了。我這個祟尚浪漫、喜歡作夢又不切實際的人,常常埋怨抱怨身邊的人,天天像個自閉兒,屋裡多是我的自言自語;不懂驚喜、浪漫為何物。

但他卻是會將唯一雨衣及外套給我的人;在艱辛時刻,會讓我吃大餐,自已吃魯肉飯的好人;放假會幫我整理書桌、房子的好男人;無論我忙到半夜幾點,都會到車站接我回家,像爸爸一樣的人。

想想這世上哪有「完美」的人呢?雖然有些價值觀,我們確實有著落差,但是如果沒有這樣真心真意為我付出的人,就沒有天天作白日夢的我;沒有這樣的靠山,就沒有天天出餿主意的我。

有時我們喜歡在白紙中找黑點,執著於黑點的破壞,卻忘了欣賞白紙的潔白,更忽略黑點反襯出白紙的潔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