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賀新春..jpg

 

可愛的兔年到,但……卻怎麼也感受不到絲毫年節的氣氛,或許是因為生活並沒有因此而感受到放鬆,或者更為愜意吧!但是心裡對未來的一年,仍然有著不少的期許及盼望呢^^

這二年對我來說可以說是影響相當大的時期,從沒有想過自已會回台北工作,更想不到自已會有離開三商的一天,但在在想不到的是回家工作及媽媽罹患癌症……最近每當朋友問起我在忙什麼時,我都回答「在家裡幫忙」,朋友回答「呃……妳失業了喔?」、「妳沒有工作喔?」……等,讓我一瞬間不知如何回應。呵呵……每次告訴老爹,他都笑得相當過火……><但……別人會這麼想,也是難免滴~

大家都說患難見真情,現在想想也真是如此呀自從變身為門市打雜小妹兼看護後,我的薪水也迅速銳減為每月5000元,可以說是手機、水電、第四台及網路費付完後,所剩無幾,還要顧到家中幾個嗷嗷待哺的小天使。薪水也不多的老爹,要我將5000留著自已花用,其他的開銷,他會自已處理,但……我怎麼可能會這樣殘忍,讓他自已承擔所有的開銷呢!因此薪水下來,我會自已留1000元,當小零食或應急費使用,其餘的錢交給老爹去支付必要支出。

本來大家都覺得我很吃虧,怎麼會將錢全交給了老爹,但後來發現原來我還是佔了不少的便宜呢老爹付完必要支出後,晚上下班時也都會一通電話詢問我是否有要吃霄夜,然後天天帶我喜歡的食物回家。常常在出門前留100元在我的筆電上,更在我網購衣物及年菜後,幫我轉帳匯款。因此,他花的錢早就超出我給的4000元了……真是不枉我以前對他的付出了~

交往七年多以來,一直以為他很愛啃骨頭,直到前陣子我幫他準備便當,都帶骨頭比較多的肉,並跟媽媽說老爹比較喜歡啃骨頭時,回到家老爹氣得都不肯跟我說話,我便不高興的說「你又在發什麼神經了?我又哪裡惹到你了><」他不爽的說「你真的以為我很愛吃骨頭嗎?天底下有哪個人有肉不吃,愛吃骨頭的?」我一頭霧水的說「生什麼氣呀?是你之前自已說,你喜歡啃骨頭的耶~」他十足不悅的回應「那是因為妳都只吃肉,我才這樣說,把肉全留給你吃……」

聽完後,心裡真的覺得好感動,也覺得相當委屈老爹……他雖然不是很有錢,也不浪漫,跟其他人的男友比起來,也常常讓人覺得失望,但……但他那顆凡事以我為中心的心,卻勝過一切。即使他十足不願意來台北工作,在多次爭吵後,他還是服從於我的想法;雖然有人會覺得這樣似乎有些孬,但是個人覺得解讀的不同,心境也會不同,我從未覺得如此;只是擔心他無法適應台北的生活罷了。

不過怎麼扯了這麼的遠呢?其實我只是想分享一下今年的新計畫今年希望可以認識了解至少100種以上的藥材,並且漸漸可以獨當一面,讓爸媽可以輕鬆一點,偶爾出遊,不要讓生活這麼的緊繃!!之前提過的相片書,可以說已經停擺許久,但還是很希望可以如期順利完工,成為最棒的回憶手札。並且希望在這個金免年裡,爸媽的身體都可以健健康康,掃去虎年裡的陰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