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媽媽糾纏近半年的十二指腸潰瘍,在服用各種藥物皆不見療效及媽媽堅信是單純十二指腸潰瘍的情況下,我們皆是束手無策,看著日漸消瘦及虛弱無力的媽媽,我們只能不斷說服她進行全身健康檢查。

十一月月底時,經朋友介紹媽媽前往新光醫院看腸胃肝膽科-楊國卿醫生的診,這時醫生在媽媽的肚子附近摸到硬塊,立即表示「可能胰臟出問題」,且幫媽媽安排超音波,希望進一步的了解狀況。這時我心裡不斷出現「該不會是腫瘤吧!」,超音波報告出來時,卻也證實我的猜測!

醫生刻意支開媽媽,單獨將實際病情與我說明「是6公分多的腫瘤從胰臟長了出來,須再做斷層掃描進一步了解詳細狀況,再決定治療方式。」聽到時老實說,心情很複雜,一喜一憂;歡喜總算找到病因,不再因無法對症下藥,策手無措了,擔憂這個腫瘤究竟該如何治療呢?會不會很嚴重呢?

走出超音波室,媽媽立即詢問「醫生說什麼?」我便立即含糊帶過「醫生說看超音波有在胰臟處發現較腫,可能是發炎,也有可能是腫瘤,要再做斷層掃描才會清楚,明天我們再來醫院做檢查」媽媽聽了後便直覺反應一定是胰臟發炎,也不疑有他的安心回家。

當天回到家立即電話和妹妹即姐姐討論此事,她們要我隔天到醫院立即將所有的檢查都申請一份,趕緊多找幾間大醫院的腫瘤科醫生看診!隔天到院與醫生安排好斷層掃描及下次回診看報告時間後,便讓媽媽在休息區休息,我立即奔波申請驗血及超音波報告;申請完報告後便立即回休息區找媽媽,媽媽好奇的問「抽血報告給我看一下」,我當下沒有想很多,只覺得她應該也看不懂英文內容,即使看得懂,也就讓她了解實際狀況較好,立即從包包中抽出報告給媽媽,她打開後從頭開始看每項指數,這時我呆了一下,因為檢驗項目皆是中文內容,心想事情也是瞞不住了。

前面除了血糖較高外,其他的指數皆在正常值內,但是媽媽看到最後二項指數時卻愣了一下「癌胚胎抗原檢查:32.66,CA-199腫瘤標記:17078」這時她說「這……不對啊!怎麼會超出這麼多?這是什麼意思?」立即慌張的拿著報告走向批價櫃台,操著極少說的國語問「小姐,向妳請教一下喔!這個癌胚胎抗原檢查32.66是什麼意思啊?怎麼高出這麼多?那意思是我有癌症嗎?」櫃台小姐為難的說「阿姨,拍謝!我不清楚」我立即跟媽媽說「媽媽,她只是行政人員啦!她不懂這個啦!我們再問醫生就好了,不要擔心啦!」媽媽又著急的問「小姐,沒關係,妳老實跟我說就好了,這是癌症的意思嗎?」小姐更加慌張的說「阿姨,我真的只是行政,對這個不是很清楚,我怎麼敢亂說,這不是我的專業」我連忙向櫃台小姐道歉,拉著媽媽走出去,便小聲的向媽媽說「別再問了,老實跟妳說,醫生說妳的胰臟有六公分的腫瘤,只是妳不用擔心,醫生說現在的科技很好,不會擔心」媽媽從那時起,變得更加沉漠,似乎心裡有著許多的想法及擔憂!!

回家媽媽立即告知爸爸報告結果,爸爸沒說什麼,似乎早有心裡準備,低頭不語;媽媽也呆坐在椅子上發呆,空氣似乎一瞬間凝結,我可以清楚聽見隔壁鄰居的說話聲及馬路上車子的奔跑聲!!但心裡充滿著無限希望的我,仍舊一派輕鬆的說「不用擔心啦!現在科技這麼好,或許將腫瘤切除就可以了;重點是我們不要放棄希望就好了。」媽媽驚慌的打電話給大舅,拜託他開車載她前往三峽一間十分靈驗的廟去「悈改」。

我明白一向迷信的媽媽,在此刻十分需要宗教的力量來支撐,並且給予強大的信念!!一向是我心目中的小巨人的媽媽,此時顯得驚慌無措,心裡真的有說不出的不捨,真的很希望可以順利治療,並且她能抱持著希望及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