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店裡幫忙至今仍然無法適應,生活裡充滿著矛盾、期待、爭吵及不滿。原本是一片白紙的我,到店裡實在不知道從何學起,爸爸和媽媽的理念也時常有衝突,二人說話不一致,實在不知道該聽誰的話才好!!

爸爸要我先知道藥材的位置,媽媽每天叫我認真一點,但是……他們就是忘了我什麼都不會、不了解。我開始畫擺設圖去記錄每個葯的位置,雖然目前進度很慢,但是也是多少記錄一些藥材位置。我自已買了一本100種中草藥的書來唸,爸爸在一旁不斷喊「那種書看了也沒有用」,媽媽又叫「看本草學啦」,於是我開始多本書交叉學習。

由於書本多有專業術語及文言文,實在不懂;「袪風解表」、「發散風寒」、「袪風散寒」……等的實際症狀為何,便一直求助於爸媽但是爸說「你看那個到底在幹什麼?你要當醫生喔!」,媽又大聲罵「妳以為妳比較厲害喔!想要一步登天喔!還不會走路想學飛喔!」二人你一言我一句的不斷調侃及叨唸,讓我幾近抓狂……

將筆電帶到店裡消遣,媽媽一旁不斷的唸「叫妳來這邊學習,妳玩一整天的電腦」,我無奈的說「我才剛用沒多久耶~」媽媽氣憤的說「隨便妳啦!妳這種女孩沒用了,不可能會成功了。」(台語)然後她又不開心的說「給我去把後面的碗都洗洗」我雖不滿但礙於她的身體欠佳,只好乖乖去洗碗。

忙完後媽媽在看電視我就過去一起看,媽媽又開始唸「妳是來這邊做什麼?都不認真學習,這樣妳一輩子也不會成功啦!」於是我又拿起書來唸,唸到有疑問的地方,向他們請教時,媽媽又憤怒的說「妳是在看什麼書?一直問?妳以為妳比較聰明要當醫生喔!沒有啦~妳沒有這個能力啦!妳就慢慢唸、慢慢記就好了,做人別想一步登天。」

我真的是欲哭無淚……我不滿的回「不懂怎麼唸?怎麼可能記得起來」媽媽又說「叫妳看本草就好了,是聽不懂喔!」但是……我明明就是在看她和爸爸拿給我的本草呀??我回「我就是在看啊!」她看了一下我手邊的書又說「那有人像妳這樣在唸的,妳就慢慢唸,常常看就會記得了啦~」我真的好無言,「多看幾次就會記得了?!」但是不了解其內容,到底怎麼記得起來並且加以應用呢?

幫忙包藥時,因為我小時候是左撇子的關係,所以有許多手勢及動作都和媽媽不一樣,她就不斷罵及在客人面前數落我是沒有用的人。明明包好的藥,硬是在客人面前整個搶走,一邊罵我一邊拆開重新包。我真的好想哭喔!!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在外人面前讓自已的女兒顏面盡失……客人幫我說話,媽媽又說「這沒有用了啦~左撇子就是沒用,老是要和人唱反調,這麼沒用,如果說將來能成功,這我一定不相信」爸爸只是一旁叮嚀「包緊一點,不要讓藥掉出來」

媽媽要我去幫忙切東西,看到我用左手拿刀時,又開始捉狂的唸,還把我手中的刀搶去,一直要示範用右手拿刀……我的心裡真的有無限的無奈,究竟為何她就是不明白「我只能用左手拿刀呢?」習慣左手拿刀,換成右手是會割到手,受傷的!!但是簡單的道理,在迷信的她眼中永遠不明白。

媽媽最近最常說的幾句話就是「大學生看來也沒有多厲害」、「妳怎麼這麼笨」、「我還以為妳在外面工作這麼多年,一定很聰明,看來笨的跟什麼似的」、「妳是想一步登天喔」句句聽得我相當的傷心及難過,並且常常在客人面前讓我下不了台面!!

但是氣憤的我看到媽媽不斷的趴在桌上,及躺在床上,心裡又十分的不捨。只能在不滿的情緒之中,不斷的自我調適。我覺得學習很慢,每天都十分的不安,原本的夢想及期許也不斷的受到挫折!!我明白成功的背後一定付出相當的血汗,但是現在的我迷失了,我不斷的自已找方法自學……><

 

P1120616.JPG 

 

看到一整櫃的書,我真的覺得壓力好大喔!!

 

P1120618.JPG 

 

希望有一天能像爸爸一樣厲害!!

前幾天有一個台南的客人,待地上台北住三天來我們家斬飛蛇,我看得好感動,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成為這樣厲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