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713.JPG

 

Maggie最近眼睛相當的紅、身上還有多處的皮膚下有黑黑的小黴菌以及臉都讓她硬是抓到流血……今天和老爹一同帶她去三重的重安動物醫院就診。一如往常,醫生仍舊是告訴我們「她的皮膚不好,較為敏感」要我們多多注意飲食以及隨時讓她的臉保持乾燥。並且現在較之前來的嚴重,已轉變為「皮膚病」!於是先打針,並且給我們藥,讓我們回家定期餵食,再次交待長毛狗本來就會有許多皮膚上的問題,除了飼料以外的食物都不要進食,避免過敏或皮膚疾病。

老實說,真的是老話常談,Maggie剛到我們家時,我們還買了不少的零食及潔牙骨,但是後來爬文及健康檢查後,了解體質敏感的她,比一般的狗更加不能隨便吃東西!!我們已經單純給予飼料,但還是兔不少不時為了皮膚、耳朵發炎問題去就醫……只能說,要比平時更為小心及注意了!!

家人都很喜歡愛撒嬌的Maggie,常常忍不住偷偷給她吃零食,或者桌上的肉,但是接下來我真的得嚴格禁止了……不然週而復始的皮膚問題、淚腺及耳朵發炎,真的讓我們快哭了……雖然醫生也明白告訴我們,皮膚問題不可能會根治,但是只要我們用心,還是能減低發生次數的。

 

P1100711.JPG 

 

今天在醫院量體重是5.4kg左右,忍不住想到之前剛來時的3.9kg,真的是胖了不少呢!!嘻嘻……真的蠻開心滴^^雖然不知道她遇上我們是幸還是不幸,但還是都很用心的在照顧及疼愛,希望她也能感受到這份愛。

看完醫生後,就載著Maggie一起去橘子那邊,橘子剛好正在門口拜拜、燒金紙,Maggie竟然一下車,就立即衝進店內,和一隻黃金獵犬及長毛臘腸狗kiss,看得我瞬間無言……看來Maggie在這邊真的交了不少朋友!!連對方在圍片內,都可以這麼興奮的隔柵欄玩起來一開始看到Maggie撲過去時,我還很擔心他們會不會打起來,但是卻看到他們玩得很開心^^心裡也放心了不少!

後來就跟橘子討論了一下剛才看醫生的狀況,橘子也建議讓Maggie將身上的毛嚕短,留頭上及四肢的毛,讓毛重新長,並且可以讓她稍微消暑。其實我也曾經考慮過讓她剃毛,但是皮膚不良的她長毛速度真的不是很快,真的很擔心留得很慢,所以一直相當爭扎。此次卻在橘子語重心長的建議及週而復始的皮膚問題下,同意讓她動刀了……

 

P1100770.JPG 

 

本來一直覺得剃掉後,應該會相當的……但橘子送她回來時,我一瞬間愣傻了眼,還問橘子是不是送錯狗了!!天啊~無敵可愛的!!而且完全判若兩狗,一點也不像原來的Maggie,可愛依舊不變呢!看來我真的太多心了,一直以為剃毛是很可怕的事情,但是剃完後,卻意外發現清爽的美及可愛,並且佩服橘子的技術絕佳。

 

P1100765.JPG 

 

圓圓的頭真的超級Q的,讓人忍不住摸摸!!

橘子也忍不住跟我抱怨Maggie的壞脾氣;Maggie在剃毛時,似乎不想站著不斷的趴下,並且使出慵懶的軟骨功,又拿出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的四腳朝天,和剃刀做無言的抗議。幾次這樣的不配合,橘子生氣的大聲罵Maggie,雖然她開始聽話及配合,卻大鬧公主脾氣!!原本很喜歡橘子的Maggie竟然開始對她不理不踩,無論橘子怎麼呼喚她,都不理她,並且硬是將頭別到另一邊。這不就是Maggie現在對付我爸的技倆嗎??

不過無奈的說:「不過還好啦,剛才要送她回來時,我們已經合好了。」於是看一下Maggie,並且二個臉碰臉,Maggie開心的舔橘子的嘴唇好幾下。「Maggie我們合好了,對不對?」她開心的對Maggie說。嘻嘻……忽然覺得橘子真的很厲害,似乎比我還懂Maggie呢!並且臨走之前,又摸摸Maggie的頭,又說「Maggie,我要走,再親幾下!」於是Maggie又開心舔了好幾下橘子的嘴唇呢!

哈哈~這一幕真的好溫馨,也好可愛喔真的可以了解為什麼Maggie這麼愛去橘子那邊了!!除了有許多朋友外,還有個可愛的橘子,想必在那邊一定也相當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