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自上次從芝山回家後,我和老爹特地買磨葯用的碗公及錘子回家,不斷的將飼料磨成粉,與蘋果泥調和一塊,一口口的灌食及灌水。記得醫生說以她的體重,每日至少要喝100cc以上的水才會充足,更何況以當下脫水的狀況,只怕給的少,不擔心喝過多!!

 

拿著芝山給的3cc的針筒,我仔細計算要餵足100cc的水,至少要灌40次以上的水,每兩個小時就和老爹輪流灌食及餵水。看似簡單的工作,卻十分的不容易呀……每灌一口就會讓她吐出來,水也左邊進入,緩緩從右邊流出,最後她的下巴沾滿了飼料泥及水,又髒又黏,看得相當的心疼。後來拿衛生紙當圍兜兜,不斷的擦拭、一張換過一張,幾度幾近抓狂……

  

實在不清楚有多少東西真正進入她的肚子……T.T深夜更是一再爬起,不斷重覆同樣的動作!!唉~真的又氣又急,難過得不斷對糖糖說「多吃一點好不好?再幾口就好了!」耐心的按摩她脹大的肚皮,希望可以促進腸胃擩動。這樣的灌食卻總不見便便,真的相當的緊張,還打電話向曾醫生詢問,但醫生說以她的狀況來說,肯進食已經是很好狀況,便便少是正常的現象,只要她體況越來越好,自然便便也會變多。還記得第一天夜裡,老爹忽然大叫「有了耶~」正在上網的我,仍然搞不清楚狀況,不奈煩的問「叫啥?有什麼?」「糖糖大便了!」隨著他的呼喊聲,我也開心的跑進兔房開心檢查便便,雖然是又臭又軟的軟便,仍舊開心的摸摸糖糖額頭,稱讚她的勇敢及乖巧。

 

糖糖真的是很乖巧及令人心疼的小孩,這幾天每天都一直不舒服的趴睡,每當我灌食時,雖然很不樂意飲用,但是一口一口的硬塞進嘴裡,她也會勉強的咬幾口,雖然還是會吐出一點,但是食用量卻也增加:甚至一直趴睡的她,還會趴著從牧草架中抽出一、二跟草放進口中咀嚼,雖然咀嚼相當的久,但是這樣的求生意志,看在我的眼裡,真的相當的感動及開心。再想到上次她脫水攤軟時,口中仍然含著幾根牧草,心中的不捨及難過,實在難以言喻。

 

星期六帶著糖糖去芝山回診,糖糖竟然胖了快0.1公斤,曾醫生看到體重器上的數字時,還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連帶著我也相當的吃驚呢並且抽血報告出來時,醫生更是用憐憫的表情看著糖糖,公布血檢報告的結果。肝指數已經從上次檢測不到的4000降到521,雖然離正常值14-113還有距離,但是下降的速度及恢復狀況,都十分的良好^^

 

曾醫生表示這樣的病沒有幾隻兔子可以熬過去,能康復的兔子也都得住院一個星期甚至半個月以上才有可能,但是糖糖不但只花3-4天的時間,更是帶回家照顧沒有住院的小孩。曾醫生不斷的說不可思議,還稱讚糖糖的勇敢及求生意志呢^^看到報告時,真的很感謝糖糖的努力,若不是她忍著病痛,努力進食,即使我們努力灌食,也不會有成果。

 

真的覺得她就像個天使,並感激上天的眷顧,讓可愛的她能渡過這樣的難關。雖然她的食量及肝指數仍然未正常,但是康復已經是可以期待並且不遠的事情^^

 

謝謝可愛的糖糖願意再陪我們一同渡過接下來的每個日子!!妳的貼心媽咪都明白及了解,媽咪一定會更加倍的疼愛妳,只希望妳能早日復並且能一直健健康康,別再讓我傷心及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