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350.JPG

 

7/13早上雖然糖糖已經願意吃幾片a仔菜,但中午仍然馬上帶糖糖去芝山掛號做檢查。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一堆兔寶看診,所以等了許久的時間。

 

P1100360.JPG 

 

老爹今天也請假和我一同帶糖糖去芝山,進去時還真的有些錯愕,心想平常日的兔子居然也如此之多~心想開始擔心是否能指名曾醫師的診…?!於是我和櫃台小姐說糖糖的狀況相當的不好,希望能讓曾醫生替她看,所幸如願排到了曾醫生的診^^

 

P1100370.JPG 

 

在等待期間,也讓糖糖出來走走,沒有想到她竟然願意出來跑跑跳跳和昨天的軟趴趴完全判若兩兔,我想這個時候老爹心裡大概是OS:「明明就很健康,為啥一定要大驚小怪?」但是就我對糖糖的了解及直覺,我覺得她一定是病了,所以……還是排一下診吧!!

 

輪到我們時,曾醫生摸了糖糖的肚子覺得可能是毛球症,但是看了之前糖糖曾經脫水的記錄,以及我擔心是否腎指數過高,造成她不願意抬屁股上廁所,所以醫生慎重起見,替糖糖抽血及照X光片。 

 

看到今天糖糖的狀況有些許好轉,也就較為放心,心想大概是腎指數稍高及毛球症問題,應該吃一個星期的藥即可痊癒。剛好遇到芝山的中午休診時間,所以和老爹到附近吃飯。醫生提醒我們今天有許多抽血檢查的兔寶,所以可能要很晚才輪到我們看診,要我們1點半後再回醫院即可。所以糖糖就跟著醫生去抽血及照X光,我們兩個也放心的四處走走及用餐。

 

P1100419.JPG 

 

下午一點四十分左右回到醫院,一直等到三點半,換我們進診間看報告。本來以為狀況應該是還OK,但醫生進門時卻立即說:「她的狀況真的不是很好」,此時心中又開始不安及害怕。

曾醫生表示他原本也只以為是腸胃問題,但是報告出來時,他有些錯愕……指著牆上的X光片表示「糖糖沒有吃多少東西,胃卻異常的腫大,很明顯有胃堵塞的問題,並且現在腸胃魯動有停滯性問題。」心想會不會是最近換毛的關係呢?這些日子化毛膏、新鮮蔬果及木瓜酵素都有給,為何還是如此呢???但是腸胃問題似乎只是小問題,真正的問題還在後面呢!

 

P1100422.JPG 

 

醫生拿出血檢報告面色凝重的再次重複:「狀況真的很差,遠比之前她在全國住院時還嚴重十倍以上,有些事情要先告訴你們,讓你們有些心裡準備……」聽到這句話時,瞬間有些錯愕,再看看在看診台上走來走去糖糖,實在有些無法想像及連結。怎麼會比年初脫水的狀況還嚴重呢?那時的糖糖真的是全身無力,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並且完全是彌留狀態……怎麼會這樣??

 

醫生指出她檢驗異常的指數,告訴我們目前糖糖是肝賢出了問題;並且肝指數已經高到破表,超出機器可以檢驗的標準……目前是標註機器的檢驗極限4000,實際上卻是遠遠超出許多!聽到這裡時,我們真的笑不出來了!!上前脫水時,肝指數也只到100多而已,但是這次卻是4000以上……

 

醫生覺得這是中毒現象,也詢問我們是否有給她吃了什麼東西呢?仔細想想,莫非是吃了A菜的關係呢?醫生也表示有可能是農藥殘留,導致的中毒……我的媽呀!!但是丫丫及盼盼也都有吃呀??此時曾醫生又再次說明,每隻兔寶的體質都不一樣,糖糖應該是體質較為差,所以反應也會較為大。到底該怎麼辦呢?忽然間心裡開始一團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醫生告訴我們這二天是黃金時期,一定要用心及小心,問我們是否能日夜灌食及按摩,若無法照料只能選擇住院,但是醫院晚上沒有人可以照料,希望我們可以仔細評估利弊……唉~夜晚醫院無人,心裡也是不放心,只能決定帶回家定時照料,若有臨時狀況再帶送醫。

 

P1100409.JPG 

 

醫生也說必須先打二針,一劑是營養針另一劑則是藥,看到有些躁動糖糖,真的覺得好可怕!!

 

P1100430.JPG 

 

尤其無敵大的針筒出現時,更讓我有些傻眼……

 

 

P1100428.JPG

 

看到糖糖害怕的在醫生的搓揉之下,乖乖的迎接針筒,真的好心疼呦~一直很怕針筒的我,都忍不住把臉別開,企圖躲開可怕的針筒,更別說是傻傻的糖糖了~

 

P1100433.JPG 

 

就這樣……在糖糖的顫抖之下,一針又一針的扎下去……(千萬另怪我呀!這也是希望妳好……T.T)

 

P1100364.JPG 

 

離開診間的糖糖似乎有些不滿及不悅,真的讓人相當的擔心及心疼;擔心接下來的照料、心疼一再生病的她……唉!!明明就洗了幾次的菜,為啥……到底是發生啥事了??

 

P1100437.JPG 

 

回家後,立即與老爹到附近的藥房買蘋果泥回家,將飼料一一磨成粉調和在一起,用針筒吸起,一口口的餵糖糖,並且利用針筒,一口口的不斷餵水以及按摩肚肚……真的很不安及不放心,希望這個可愛的小寶貝,能熬過這一關!!真的很自責也覺得不解,為什麼會這樣?明明一葉一葉洗的菜葉到底為什麼會……難不成有其他的物品……唉~現在說這個都於事無補,只能祈求她能順利渡過這一關,陪我渡過接下來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