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633.JPG  

 

 

自從搬回台北後,居住的空間也沒有以前在高雄來的寬敞,再加上Maggie的進駐,兔寶們的活動空間也被迫壓縮許多。看在眼裡,難過在心裡!!但是有這樣的居住環境就應該要感恩了,實在不應有任何抱怨及其他的聲音出現,畢竟台北不比高雄~

 

幾次都想將一直租不出去的頂樓加蓋房間,進行改造,希望可以成為一間可愛及舒適的兔房。幾次跟老爹提起,他都興致缺缺,也讓我相當的難過。糖糖結紮回來後,我又一直在老爹耳邊唸經,還硬拖他到B&Q選了油漆顏色,快樂的回到家。

 

P1090635.JPG  

 

沒有DIY過的我們,想當然是對漆料及工具都一竅不通。所幸B&Q的店員相當的熱心及親切,提供專業的建議。也從沒想過,原來漆油漆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我們買了兩桶粉紅色的油漆、盆子、小刷子及滾筒,好心的店員還送我們兩個裝油漆的小水桶呢^^

 

其實我原先想像中的完美兔房,是溫暖的粉橘色,但是在現場實際看過顏色,最後還是選擇溫暖不失可愛的粉紅色

 

寫到這裡不禁又有許多的抱怨!!到了B&Q時,一堆顏色擺在我面前,一個個都相當的美麗及吸引人,實在難以讓人下決定,店員不斷解說每個色系呈現出來的感覺及空間感為何,讓我好做選擇。

 

粉紅色粉橘色粉黃色類,具有溫暖感,但是空間看起來會較小粉藍色粉綠色,具有清爽、blue的感覺,但卻可以呈現廣敞的空間感;常見的白色米白淺黃色淺玟瑰色都可以帶來廣敞的空間感

 

我也不禁看向老爹,試圖參考老爹的意見,但……他卻發了脾氣,讓我在店員面前相當的丟臉……他不悅的說「不要問我!妳自選~」一旁的店員整個兒也相當的囧,正當我猶豫不決之際,老爹又憤怒的說「快一點!隨便選一個!」看了看、想了想,最後選擇了可愛的粉紅色

 

油漆買回來,怎麼能放著不使用呢!!當然是打鐵趁熱,立即抓著老爹到頂樓開工,雖然他十分的不情願,但還是勉強的陪我調油漆。

 

P1090639.JPG  

 

呵呵……雖然是這麼說,但是我多只是在一旁陪他聊天及比手劃腳,告訴他哪裡該補哪裡有問題。

 

P1090637.JPG  

 

B&Q選擇油漆筒時,店員還問「請問是幾個人要漆呢?」,老爹想也不想的說「一個人」,此時我心裡不滿的想「啍!怎麼這麼小氣,兔子又不是我一個人的,為什麼都要我一個人照顧。」又想「還是老爹不想花太多錢,所以才會這樣說呢?但是……錢不是我要付的嗎?」腦中浮出不少的問號。店員走掉時,小心翼翼的問「只有買一隻,那誰要刷?」老爸不耐煩的說「嘖!當然是我要刷呀!不然是妳喔?妳就只會出餿主意,還能做什麼?」雖然有些不甘心,但還是覺得很開心,他居然一反常態,沒有抱怨就自已接手漆油漆的工作。

 

P1090641.JPG  

 

當天花了約三個小時的時間漆完整個兒房間,我們連隔間的木板都漆上了粉紅色油漆呢!一個兒超級有成就感的呢!!(謎:又不是妳漆的,有啥成就感)

 

兔寶蒙太奇..jpg  

 

除了上漆外,想當然還要來一點象徵性的裝飾,目前是先以喵喵、糖糖、仔仔、丫丫及盼盼的生活照集合而成的蒙太奇。以594mmX841mm的尺寸大圖輸出,並且上冷膜,確保不掉色及防水。

 

兔寶蒙太奇放大..jpg  

 

上圖是某一角放大的樣子,一共選了約1900多張的相片集結。發現蒙太奇的主圖真的不能太花俏及複雜,否則會有模糊焦點混亂感!!原先打算上網找合適的兔寶圖片,找了許久,實在找不到合適的圖片,最後只好自已畫。

 

不擅畫畫的我,因此奮鬥許久,雖然最後成果並非十分完美,但也是一個學習。希望下次可以畫得更漂漂^^

 

嘻嘻~這只是目前兔房的一部份,接下來還有窗簾、白色棚架、電視、小型兔迷宮及和室桌……等基本傢俱。只是頂樓畢竟不可能天天上去,所以目前不打算讓她們住進去,只打算冬天有空時帶她們上去玩。但是這一切的前提是……全部都結紮!!我不希望一出來糖糖就只能被其他妹妹欺負,或者是三個互咬的可怕情事。因此預計還需要一段時間,目前只能階段性的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