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老爹決定拿一個未使用的銀行帳戶,來當公用戶頭。家裡平時的日常用品、水電、瓦斯、第四台、房租、兔及狗……等必要支出,皆由此帳戶取出;這樣就可以清楚的將我們的錢做一個區隔,也不會有誰付較多的情形發生了。一直以來我們都很隨性,只要誰帶錢出門,就會主動去付錢,並不會分得很清楚,但是這樣就也較為不公平。

 

經過初步估計每人一個月拿出6千元,應該可以支付所有家用開銷,但是我沒有算得很仔細,並且尚未將小惡魔們的醫葯費預估在內,我覺得這個月先試看看6千元是否能有結餘,若不夠二人再貼錢進去,我想一兩個月後,應該就可以算出每月必要開銷共為多少了!!

 

我想會有人質疑,為什麼會算不出每個月的必要開銷呢??因為水電及惡魔們的支出,每個月都有著落差!!尤其夏天要到了,又是粍電的季節,更加無法立即算出會用多少的電!由於現在家中尚未裝冷氣,裝冷氣後電費應該就會開始有所變化了。今天我也買了記帳本回來,準備為公用帳戶來記帳

 

只是可惡的老爹一直冷眼旁觀,一直完全不相信我真的確實記帳!!他還說我這麼賴,應該一個月後,就覺得很煩要丟給他了!!還直說用excel就可以記帳,還花錢買記帳本><”不過我都聽聽而已,因為記帳本才有實體感嘛!!反正他給我乖乖匯錢進去就是了,囉哩囉嗦一堆做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