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膽小並且神經質的我,一直很討厭動物,常常不自覺的覺得他們會咬我,會把我吃了……我想大概是小時候有過不良經驗吧!小時候自然課要養蠶寶寶,他爬在我的手上時,讓我嚇到不自覺得全身打哆嗦……

 

因此一直以來對於陌生生物,一直是敬而遠之,因為我不了解、我害怕……幾次在黑暗的夜路走回家時,被眼前竄過的黑色野貓發光銳利眼神嚇到,從此回家時,總是懷疑身後有貓咪會攻擊我!對於家中養狗的朋友,一直深感好奇,為什麼會敢養狗呢?究竟是哪兒來的勇氣?他們不會咬人嗎?不臭嗎?……等有著許多的不解!!

 

自從受我姐的影響養了喵喵後,從小怕動物的我,竟然愛上了兔子……只是一個小開端,竟然是一條不歸路……不僅愛自已家的寶貝,從此寵物店成了我的最佳逛街好去處,心情不好時看看小兔兔心裡不自覺甜了一下。常常看兔友部落格、海綾月……等兔兔相關的網站。更變本加厲的迷戀他人的兔寶,看到可愛兔寶就像中邪似的一直叨叨念念,夢也夢到、上班時也一直想著。

 

許多人不知道二年前的車禍就是此貪念所引發滴……當時一直很迷戀卡通玩偶的垂耳兔,日思夜想,辦公桌上全是自已畫的垂耳兔,搞到同事都認識了垂耳兔的品種但是理性的老爹卻一再的阻撓我,並且只要我一提,他就會大發脾氣!!但是有一天……有一天我等到了……「老爹要回台南二日」,於是他前腳離開家後,後腳我就開開心心的出門了!!準備前往青年夜市去找尋我的垂耳兔但是上天就是要懲罰我的貪念,才出門沒有多久,我就出了車禍,被送進了醫院,原以為只是去是擦個葯而已,心裡還盤算著去夜市的時間會不會來不及……

 

可是怎麼知道我的膝蓋竟然骨折了……住院七日出院後,仍然需要三個月的復原期,才能走路。半夜老爹從台南回高雄來看我時,還擔心的很,問我是發生什麼事了?後來我告訴他我要去看兔子,怎麼知道路上……老爹火了……不僅大發雷霆,還直罵我活該!!只是一直很心軟的老爹,還是答應讓我養一隻垂耳兔了^^出院當天帶著我的助行器,跑了許多家的寵物店去看兔子,開心的帶著丫丫回家~

 

但是原以為自已的貪念會如此結束……看到他人的部落格中的道奇兔及彼得兔,不自覺得一直被閃到……幾次都想在海綾月認養,但是一直被老爹攔了下來……卻不知道我妹的泡泡卻忽然懷孕了……我又多了第三隻的盼盼~

 

覺得自已很可怕,明明知道自已會照顧不來,但是一向感性的我,總是無法理性思考……同事及朋友都對我的行為感到不解!!老實說,我也很不明白為什麼?知道這是不好的行為,卻總是控制不了自已。告訴自已「愛他,不一定要擁有他」,如果他們可以得到一分獨一無二的愛,為什麼要帶他們回來與其他姐姐分享呢?

 

有感而發寫了這篇文章,並非要抱怨,或者告訴大家我後悔了自已的衝動~而是我好愛她們,不知道為什麼想到她們就會不自覺得笑了。承認自已的行為真的不可取,但我不後悔;即使她們讓我必須做出一些犧牲,但是卻覺得很幸福;真的很像父母為小孩犧牲一樣,或許要花時間照顧她們,但是有多少人可以明白,這種照顧就是「幸福」。從前百思不解的我,現在卻也明白且感受到這種「幸福」。

 

對我而言接受生命,就像是條不歸路,一旦有了開端,就從此沒有盡頭。記得Q媽曾說過,以前她也不愛動物,但是她兒子有一天卻帶了一隻兔子回家養,負責任的Q媽從此幫忙把屎把尿,從「勉強接受」->「負責任」->「愛上兔寶」->「成為中途」。常常看到流浪動物,我覺得即使你覺得照顧不來,不是可以勉強自已去接受,並且為生命做負責嗎?為什麼要輕易對一個生命放棄呢?

 

之前我房東不讓我養兔子,我也是直接搬家,並且搜尋更為適合的好環境居住。但是為什麼有許多人可以以「搬家」為由,而放棄自已的寶貝呢?「搬家」是我覺得最為遜及不負責任的送養理由!明明可以重新選擇一個新環境,為什麼會去選擇一個不適合養兔的環境呢?究竟「不想養兔」是事實,還是「新住處不適合」為真呢?不敢說我有多愛兔子,更不敢說我是多好的人,但是願意對我不理智的衝動行為,做出負責。

 

有了她們之後,才真正了解「生命」的意義,才真正體會到每個生命都是有「感受」、「有思想」的。這真的是從書本及課堂中,很難體會及學習到的。政府應該對「生命教育」更為提倡及落實,才能讓社會大眾的價值觀更為改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