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音.JPG

 

 

公司今天請來了一位中廣的主播為我們上「發音教學」,原本就覺得自已「台灣國語」很嚴重,但是上完課時……才發覺自已何止是台灣國語啊!!整個兒發音就是怪怪的><"

以前只知道我的「」老是會唸成「」、「」就變成了「」、「」也成了「」,常常搞出「福氣」變成「狐氣」的笑話……十分糟糕的台灣國語,但是今天才發覺原來我的問題不只是這兩個注音而已呢!上圖中的發音皆是我發音不正確的部份!

今天才了解「捲舌音」和「翹舌音」之間的差別呢!!原來我們從小上的注音發音就是有些問題滴呢老師說我的翹舌音問也蠻大滴……

捲舌音:(完整的捲舌發音)

翹舌音:ㄓ、ㄔ、ㄕ、ㄖ(用舌尖頂住上顎發音)

特別要注意的音:鼻音發音:ㄋ、ㄥ 

        喉嚨發音:ㄌ、ㄣ

 

整堂課都十分的生動有趣,也有不少的發音練音;發現那些配音員及電台主持人真的都十分的厲害呢!!我會好好練習發音,不再讓自已的發音如此的詭異及搞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