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4當天預計要前往高雄出差幾天,至星期日晚上回台北;下午回家準備行李時,一如往常的進糖糖&丫丫的房間去看一下她們,一向活潑的糖糖,竟然聽到我的叫聲,依舊不肯抬頭及回頭看我,就一直母雞蹲在籠內發呆……心裡還覺得是不是糖糖又在跟我鬧什麼脾氣呢!!幫她加了草後,她卻連看也不看一眼!!

立即抱起糖糖瞧瞧,抱起來發覺糖糖比起往常更為輕了點,竟然毫無爭扎的讓我抱起……??心裡著實覺得不對勁!!這實在太不像平時的活潑的糖糖,並且全身軟綿綿的她,讓我頭皮有些發麻!抱起來時,發現她的腳又濕又髒,才注意到她又尿在飼料盆內了……八成是又踩在飼料盆中泡尿了吧!!

看了一下她的臉,嘴裡叨著三、四根草,但是卻絲毫沒有任何的咀嚼動作,我順手將草從她嘴中抽出,我呆住了……心裡震了一下草抽出來,她仍舊動也不動,任由我擺佈!心中也蹦出「糖糖死了!糖糖死了!」的可怕猜想;當下真的慌了……抱著糖糖嘴裡不斷的祈求上天「求求妳!求求妳!拜託不要~」將糖糖放至地上,觀察她的動作,並且將草盆拿出來放置糖糖面前,糖糖卻全身攤軟,站也站不起來,無力的兩隻前腳竟然在地方幾乎變成了一直線……

心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但嘴中卻不斷的安撫糖糖「糖糖,妳乖!等媽咪,我們去找醫生喔!妳乖,等一下就好了~一定要等媽咪,媽咪一定會救妳,妳不要害怕。」準備好外出籠後,再趕緊查了一下今天有診的醫院,發現芝山今天竟然沒有營業,想再查其他家醫院,但是呈現驚嚇過度的我,已經慌了……T.T

擔心在查下去,唵唵一息的糖糖就……只好先叫計程車,打算先前往全國台北分院,在路上在拜託朋友查他家醫院,若路程OK及有診的話就立即過去。但是在路上問了幾間醫院不是休診就是醫生放假或手術……在路上,糖糖在籠內無力的隨著車子的晃動不斷的跌撞,在籠內還看得出,她似乎想站穩,但是一晃就又跌倒,並且四肢幾乎都已經呈現歪曲,兩隻前腳竟然不合常理的由攤軟的平行,變成向後拉伸,就像人將二手服貼放置腰間的狀態……看得我十分的著急及難過,伸手將她的身體扶正,但是車子一晃……雖然拜託司機盡量不要讓車子一直晃,仍舊是……

不知過了多久,總算來到了全國台北分院,一進醫院立即告知櫃台小姐糖糖的狀況,小姐立即將糖糖抱起量了體重,並且抱進去給住院醫生進行急救,我急得想跟進去,深怕糖糖孤單一個,會很害怕,也擔心在我沒有注意到的時候,糖糖便……但是櫃台小姐阻止了我,並且表明他們會先做好急救,當糖糖生命力穩定下來時,再讓我進去探望。

獨自一人在候診區等待,十分的緊張及害怕,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糖糖會離開我的身邊。糖糖陪伴我走過多少充滿喜怒哀樂的歲月、四次的搬家、數不出的外地出差及南北往返。一直很乖巧的她,對妹妹們都十分的友善,並且時常讓我嬰兒抱,陪伴我看完一部部的電影。如果失去了她……那麼我到底該怎麼辦?!此時,腦中出現許許多多的回憶,也有數不盡的吶喊在心中不斷的徘徊……

過了約二十分鐘,老爹從他們公司請二個小時的假,趕了過來……我們一同坐在候診區,緊張的不斷望向緊閉的診間,深怕得到不幸的消息。後來櫃台小姐出來,要我們進加謢病房去探望糖糖,這時一直懸在空中的心,總算有了些許的平靜。

 P1070252.JPG

看到仍舊虛弱不已的糖糖,雙手無力站起,雙眼緊閉,真的讓人十分的揪心……在一旁擔心的不斷呼喚糖糖,希望她可以聽見我們熟悉的聲音,讓她放心;其實最主要是擔心她從此就醒不過來了……希望我們的呼喚可以讓她明白我們都很疼她,希望她不要拋下我們……

沒多久醫生便過來,向我們告知糖糖的狀況;蔡醫生說糖糖肝指數高達99,並且白血球很低,疑似敗血症、血濃比十分的低,有可能是因為脫水造成,但也十分有可能是因為她貧血,再者照了X光片後發現糖糖有脹氣、肺發炎及脊椎關節也有些許的錯位……說到此我又再次潰堤了……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了,昨天還活潑無比的糖糖,一直被我關禁閉在籠內,怎麼會有脊椎關節錯位的事情發生……?醫生說了一堆的問題,看似十分的嚴重,我真的好害怕喔!!害怕糖糖無法回家過年了……

 

P1070267.JPG 

 

後來先回家休息了一下,並且處理一些事情,準備晚上在去看糖糖一次。在路上便接到住院林醫生打來的電話,他告訴我糖糖的精神有稍微好了一點,並且願意吃一些東西了。聽到這樣的好消息時,真的讓我好開心喔到了醫院後,果然看到已經可以母雞蹲及吃東西的糖糖,正在她的病房內走動,並且開始一點一點的吃東西,雖然一顆小飼料,花了比平常多上好幾倍的時間去咀嚼,但是我相信這對下午還唵唵一息,無力咬食嘴裡的草的糖糖來說,已是很大的進步及好消息。

P1070333.JPG 

  

第二天下午我依然前來探望孤單的糖糖,擔心她時常泡尿的腳底是否會有傷口,而造成此次的狀況,並且要求醫生再次檢查她的腳底;可是醫生打開病房的門時,糖糖竟然生氣了……

  

 

 

氣得將飼料盆打翻,也不斷的爭扎及抓鋪在腳踏板上的毛巾,不禁讓我又好氣又好笑,發現糖糖禁人的活力 但是問了醫生,仍然得到「尚未脫離危險期」的答案……

 

 

 

晚上帶了一顆青棗,弄了點給糖糖吃,發現她吃的十分的開心,並且吃完後還會不斷搜尋,一副「我還要」的樣子,真的超級可愛,也讓我對糖糖十分有信心,深信很快就可以脫離危險期,並且健康回家^^

 

P1070361.JPG 

 

後來糖糖竟然出現許久不見的側躺……起初見狀時,還不斷的直呼可愛呢^^但是我叫了幾聲「糖糖」,她卻一直都不理我,並且耳朵也絲毫沒有任何的動靜,讓我不禁又開始緊張了,隨便在一旁拉了位醫護人員說「糖糖好像不動了…」他立即過來打開房門,伸手去碰糖糖,但是糖糖依舊不動,此時醫護人員便將她的兩隻前腳輕輕往前拉,此時受到打擾的糖糖,才立即不開心的站了起來……那位醫護人員有些無言的說「妳不要緊張,她只是在睡覺而已,今天的會客時間也差不多了,時間也晚了,讓糖糖好好休息吧!明天再來看她好嗎?」此時才發現時間真的已經不早了,便匆匆的離開了醫院。回家後將今天糖糖側躺的事,告訴老爹後,他也覺得很好笑,也十分期盼她回家的那一天到來^^

 

P1070365.JPG 

 

 第三天就是星期六了,也就是鄭醫師來台北看診的日子,進醫院得知糖糖已轉入一般病房時,心裡的大石頭總算是放下了後來林醫生過來跟我說糖糖的況還不錯,並且鄭醫生再次做了血檢後,覺得雖然肝指數依然徧高,但是算還OK的值,如果晚上糖糖食量及大小便都還不錯的話,應該一兩天內就可以出院了。

轉入一般病房的糖糖也讓醫護人員,以推車推出來見客;總算可以讓我再摸摸糖糖那柔順的毛髮了。看到她已經可以出來活動,真的超級開心的

 

P1070362.JPG 

 

 雖然仍然沒有以前的精力旺沛,但是不斷的東張西望及在推車內抓毛巾的她,比起剛入院時的樣子,真的好太多了^^真的讓我放心了不少呢~醫生說糖糖的食量仍然不是很多,要我可以帶她平時喜愛的食物或新鮮蔬果給她吃,盡量讓她可以增加食量及促進食慾。

 

P1070388.JPG 

 

晚上我帶了高麗菜及芭樂到全國給糖糖吃,看到她吃的津津有味,連日來的奔波也都值得了^^後來鄭醫生和我說了一下糖糖的狀況,她覺得糖糖並非是因為肝指數的關係忽然全身攤軟,星期六當天的血檢出來時,肝指數由原本的99上升到106,鄭醫生表示雖然有高於正常值,但是這個指數的兔寶皆不會有症狀出現!!

並且表示可能是糖糖身體太瘦弱了,才會禁不起這樣肝指數上升。要我先想辦法將糖糖養胖,不然連生病的本錢都沒有……囧,由於入院時為糖糖急診的非鄭醫生,所以她也只能透過當天的報告來做了解及推測。由於剛入院時的X光照出糖糖的脊椎是有些錯位的,鄭醫生也很擔心糖糖這樣吃不胖的情況,會讓她的脊椎更容易受到傷害;要我先換幼兔飼料給她食用,除了一般的提摩西之外,要額外的加入苜蓿草及新鮮的蔬果,盡可能讓她胖一些。鄭醫生也通知我,明天便可以帶糖糖回家休養了。聽到這個消息,真的超級開心的^^

經過此次的事件後,真的深刻感受到生離死別的可怕及面對脆弱的生命時,人們的無力及無奈……對她們的照護也就更為小心及注意了!也認同除了固定的醫院就診外,應該偶爾帶去其他免科醫院健康檢查,留下一些基本的資料並且對醫院也有進一步的了解;如此未來若遇到危急時,固定的醫院無法就醫時,起碼還有口袋名單可以做選擇。也將幾間不錯的兔科醫院的電話及地址存進了手機,如此可以縮短尋找醫院的時間浪費,更為有效率的利用急救黃金期。

也很感謝幾位兔友們的熱心協助及幫忙,不然我真的很難想像現在的後果為何呢!!現在回想起來,無法想像當天的我,究竟是怎麼了…?平時很愛面子的我,竟然急得不斷掉眼淚……真的還蠻丟臉的呢但是還是很慶幸此次的事件可以圓滿落幕,糖糖也脫離危險期回家休養了^^真的很感謝上帝及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