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ration_cartoon_girl_B10-PSD-049.jpg  

 

今天高雄的東西總算請搬家公司搬到台北去了!但是在整理的過程,也清出不少的垃圾,及忍痛丟掉的物品,加上之前放在陽台,沒有時間清掉的幾袋垃圾,我竟然打包了共15袋的黑色大垃圾袋

 

真的讓我頭痛不已,搬家公司離去後,又開始掃掃擦擦~垃圾晚上六點會到,於是我提前在5點20分時,開始陸陸續續的提垃圾袋下樓,希望能盡量將垃圾全部丟完,但是……實在都太大包了,我又一個人從五樓上上下下的~能拿的垃圾實在有限!最後只提了9包下樓,就看到垃圾車從遙遠的街尾出現,心急的想快點將垃圾丟光!!

 

此時,我旁邊的一位鄰居阿姨大聲的說「妳這麼多垃圾,這樣怎麼丟得完?垃圾車又不會到這裡,妳這樣會來不及趕上垃圾車!」這時我仍然恍神,不懂那位阿姨的話。便直覺式的回答「疑?垃圾車不是要過來了嗎?放這邊,等一下,我會趕快提上車去!」那位阿姨又說「不是啦~垃圾車只會停在前方而已,不會走到這裡來,我們都是垃圾車要靠近時,才會走過去丟。但是妳的垃圾這麼多,怎麼趕得過去!妳要先拿到前面去等,比較快啦!」

 

這時總算明白那位阿姨的話了……眼見垃圾車越來越近,我也慌了,立即拿著垃圾到前方去放,再跑回來拿其他袋!這時幾個好心的鄰居,居然都自動一人提一袋、或兩袋,幫我拿到前面去等,也自動幫我丟上車!真的好感動喔雖然在這兒住了一年多,但是與鄰居,實在沒有啥交集,也沒有什麼交談的機會,卻都這麼熱心,真的讓我很不好意思,也十分的感動……

 

不過……住了一年多,究然不知道垃圾車會停在哪兒!!真的讓我十分的慚愧……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很排斥做家事,老爹也無奈的配合我,包辦了許多事情!尤其高雄的垃圾車和台北不一樣,幾乎都是固定時間,停在某個定點位置,附近區域的居民,再到那個地方去丟即可。所以倒個垃圾,要走一段路,讓我十分的排斥,老爹也順理成章的包辦下來!!

 

只是每次都看到一堆人在我們樓下等垃圾車,就自然以為垃圾車會走我們公寓樓下,怎知……原來還是定點收垃圾讓我在那個瞬間,覺得好丟臉呦~住了一年多,竟然在要搬家的時候,才發現倒垃圾的地方……唉!果然是報應,讓我在一天之內,倒完人家一年份的垃圾……

 

回到樓上之後沒有多久,郁萱就打電話過來,問我垃圾丟得完嗎?只能無奈的說,還剩六包沒有倒,但是車子已經離開了~郁萱也熱心的過來幫我一起拿剩下的幾包到其他地方等垃圾車真的讓我好感動喔!!有一種「總算」的解脫感……真的太感謝大家了不然我真的好想哭喔!!

 

那個沒有良心的臭老爹,聽到我丟了這麼多的垃圾,辛苦的整理整個房子,竟然只說了一句「是喔!」十足就是在討打罵只是氣歸氣,但是過去他也付出了不少,只能說「上帝是公平滴!」所以……換我打掃囉不過最近飽受「過敏」之苦的我,倒完垃圾後,十指都整個兒紅腫,癢到不能再癢!不曉得這是不是也是懲罰呢??但是和老爹陳述這件事時,他竟然又冷冷的說「是喔!怎麼這麼可憐!」就沒有再說話了!剛才的一切罪惡感,瞬間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失望及憤怒;更暗自在心中決定「以後給我小心點!老娘再也不倒垃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