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即將劃上句號,邁向陽光般2009年,最近營業處也開始緊鑼密鼓的準備一年一度的盛會-尾牙!如同往年一樣,有晚會表演活動,而今年的主題是夏威夷風,所以……有一個表演是草裙舞!!這次居然又被編排其中了,讓我有些傻眼……心裡os「這是對我身材的一種肯定嗎?」畢竟日益發福的我,不再適合養眼的造型T.T 嗚嗚~

wallpaper1.jpg 

 

  還記得之前感動人心的「扶桑花女孩」嗎?我們就是要扮的像她們一樣,露出迷人的小蠻腰,然後看了一下表演人員的名單,不驚再一句「媽啊!我是綠葉嗎?」怎麼都是一堆瘦子呢?我……我要跟她們一塊扭腰嗎?開始為台下的觀眾們,感到難過了~也開始頭痛了!我不能再留下肥胖的證據及回憶了~我一定要趕快趁這段期間,來特訓一下!

  永遠忘不了前年的「魅力中國尾牙」表演時,穿了一身魅力十足的旗袍,卻是肥肉一堆,後來照片出來,心裡真的很難過,給自已留下了不好的回憶!但是為什麼每次到了要表演的時候,我都一定是肉肉上身呢?怎麼我很瘦的時候,都沒有表演呢?唉~仔細回想一下,我還真的橡皮筋呢!瘋狂減肥幾個月後,又開始放鬆大吃大喝~每到年底,必定是肥油四溢……

  不過講真的,覺得還蠻期待的尾牙的,覺得好好玩喔!大家一起為同一件事共同努力的感覺,真的是十分好!雖然事前工作準備及練舞是相當的辛苦及漫長的,但是當果實結成時,是相當的興奮及有成就感^^我也得好好加油才行,肢體不協調的我,千萬別當一顆大老鼠屎才行。

495081b2.jpg

夏威夷草裙舞的由來 

  傳說中第一個跳草裙舞的是舞神拉卡。她跳起草裙舞招待她的火神姐姐佩萊。佩萊非常喜歡這個舞蹈,就用火燄點亮了整個天空。自此,草裙舞就成為向神表達敬意的宗教舞蹈。納撒尼爾﹒埃默森把草裙舞稱為“打開心靈之門”。 盡管草裙舞是一種全身運動的舞蹈;但只有手部動作才真正表達舞蹈的含義。據說在舞蹈中表現戰爭場面會使一場未來的戰爭得以平息。很多舞蹈都表達著人們盼望豐收的願望。

  在夏威夷,無論男女都跳草裙舞。跳舞時,男性只纏著一條腰帶,女性則不著上裝。不用說,第一批到達夏威夷的傳教士們,被這種過分暴露的服裝嚇壞了,頗為性感的舞蹈動作也令他們反感,因此草裙舞被立刻禁止了。然而草裙舞被秘密地保留下1874年卡拉考阿國王開始執政,他恢復了這種傳統舞蹈,但要求女性不得裸露上身並穿上長裙。可以想到,旅遊業又再一次改變了草裙舞的面貌。 卡希科(Kahiko)舞這種古老的草裙舞一直是純宗教性的,但現在它已經變成用尤克裡裡琴伴奏的娛樂性草裙舞。大多數人都把這種舞蹈與夏威夷聯系起來。奧瓦納草裙舞,或稱現代草裙舞,成為島上的保留節目。 最近,人們對夏威夷的歷史淵源越來越感興趣,因而卡希科草裙舞又復活了。島上有很多學校教授這種古老的草裙舞。草裙舞教師受到極大的尊敬,草裙舞學校之間的競爭也相當激烈。每年4月,在大島希洛為紀念卡拉考阿國王而舉辦的梅裡女王節吸引著夏威夷州最好的舞蹈家。草裙舞奧林匹亞盛會的門票提前幾個月就被一搶而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