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和丫丫許久沒有上來和大家打聲招呼了^^

最近忙完搬家事宜後,也開始放風!

真的覺得搬家的選擇是對的

 

糖糖光溜溜的背,也開始長毛囉^^

有沒有覺得粉美呢??

喜歡拋媚眼的糖糖,連我都被她電到了!!

真的忍不住叫她小美女~

 

 

哈哈~

真的覺得丫丫好可愛喔^^

越來越像布娃娃囉~

最近丫丫老是一副很笨拙的樣子!

一臉呆像!不過呆的很可愛^^

 

 

話說之前丫丫剛來我家的時候,我一直很害怕他們二個無法和平相處,也為此,讓他們兩個在不同的地方生活,也想辦法讓他們王不見王,各自有自已的領土。一段時間後,總覺得應該試著讓他們認識,搞不好是可以和平相處的,但是一切都是幻想!讓他們相遇,糖糖就會想撲過咬丫丫。而且在糖糖和丫丫知道了彼此的存在後,便是我的惡夢開始。

 

他們輪流放風時,都會想盡辦法到對方的領地去大小便,四處留味道。如果同時放風時,二個人的地盤都有用柵欄隔起來,但是他們總是會想辦法翻過去,或者是鑽一些縫隙,到對方那兒打架。搞得我灰頭土臉,原本放風時還會回籠子便盆大小便的糖糖,也開始四處大小便了。弄得滿地都是!!!

 

但是自從我搬家後,想說讓他們試著一同相處好了。於是便讓他們同時同地點的出來放風。剛開始兩個的敵意十分的強。而且還會相互攻擊對方。也讓我們每天讓他們同時放風時,都會跟在一旁,只要他們一開打,便立即將他們隔開。弄得我們壓力也很大!!因為他們只要相見就會打架,也甚至毛還會飛起來。冏……

 

但是後來我換了一個想法,覺得這樣過度保護,根本就改變不了一切。於是決定採取放任的方式,讓他們自已找出一套相處的模式。如果真的不行再恢復以往的方式。讓他們生活在不同的地方,王不見王就好了。

 

不理他們後,剛開始還是會打打鬧鬧的,弄得我也很緊張,只要一發現他們又在打架了。就去修理兩個,將那個主動兇對方的,抓回籠子關禁閉。就這樣子幾天,我開始發現情勢似乎有些轉變了……兩個剛開始會各自找一個地方趴趴、休息,偶爾見面時打打架;但是現今情勢大變,他們常常一副交頭接耳的樣子,會嘴硬嘴、聞聞對方,雖然還未並列趴一塊,但是他們已經可以面對面,緊密的趴在一起,又或者是背對著對方,趴在同一個地方。

 

而自目的丫丫不知道是不是取得老大的地位,居然光明正大的跑進糖糖的籠子內,吃糖糖的飼料、喝人家的水,而糖糖就趴在籠子外不遠處,也看著丫丫不斷的吃他的東西,居然無動於衷,甚至就像爛麻糬一樣,整個頭都很放心的趴得更下去。而且今天將丫丫的飼料盆拿出來,放在地上讓丫丫吃,丫丫不吃後,糖糖居然跑過來一口接一口的吃著丫丫的東西。然而丫丫過來看見竟然也不生氣,就自已在牆角找一個地方趴下去睡覺。

 

 

我的天啊!!!這是怎麼一回事呢?他們可以和平相處了是嗎?不僅如此,每當我拿出木瓜丸時,他們二個都會立即衝過來,給他們一人一顆,他們還邊吃,邊像在聊天一樣,低著頭嘴碰嘴,原以為是要打架了,但是他們居然碰一下,聞一聞就繼續吃自已的東西,然後又再向我討木瓜丸吃。

 

真的覺得好欣慰喔!!總算是有和平的日子可以過了^^不必再這樣緊張了!我想他們大概已經找到一起生活的模式了吧!鄭醫生曾說過,兔子之間是透過聞聞在溝通,我想他們大概已經成為朋友了吧!只是看到丫丫每次都去霸佔糖糖的籠子,還是很心疼糖糖,希望丫丫可以當糖糖是他的姐姐,不要這樣欺負糖糖。最近這樣看來,我覺得丫丫真的也頗兇的,好像征服了糖糖般。說實話,我也不是偏心,只是覺得他們應該要分得清誰是姐姐誰是妹妹,怎麼可以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