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在PTT上看到了一篇PO文 「請鳳山兔友幫忙-鳳山五甲國中」,提到五甲國中裡發現了一隻兔子,疑似被人遺棄。好心的警衛先生將他撿了起來,以為是走失的兔子,便將他放在一個籃子裡,置於校門口,以便他主人的尋找。但是一直沒有發現人來認領,反而吸引了一些狗狗來,而且還直對著他叫,把兔兔嚇得半死。警衛也不知道怎麼照顧兔子,才上網尋求救援。

看到還真的有些小擔心,很擔心他會餓死,又怕他真的會讓狗給咬了;於是和老爹討論了一下,立即打電話詢問一下,便在當天晚上12點多的時候去五甲國中打擾警衛。一進警衛室第一眼見到兔兔時,還真的有些嚇到,因為他的臉好消瘦喔!!但是抱起來時,不知怎麼一回事,覺得他的肚子異常的大,和他的四肢比例,明顯不同。不禁在心裡OS「他懷孕了嗎?」

警衛也是位相當熱心的替代役喔!他為了兔兔還上網去找尋資料,該怎麼照顧兔子、兔子吃什麼……等資訊。還買了顆蘋果給兔兔吃呦~

隔天晚上抽空帶他去立康醫院做健康檢查,掛號的先生問我兔兔的名字時,我還愣了一下,便趕緊隨便取了個名字「小白」。因為我已經養三隻兔寶,不可能再收留他了,原本就只是想先將他帶回來照顧,幫他找個好媽媽;也因此從來沒有想到名字這一回事。

醫生說他有一點皮膚病,並且提到肚子很正常。只是瘦了一點罷了!並且也開了葯給我,讓我定時給他服用就會好了,其餘沒有任何的問題。

意外帶回來的小白,真的很乖,而且也相當的溫馴,真是很可愛。希望可以幫他找到新媽媽、新爸爸。話說這應該是暑假棄養潮之下的其中一位犧牲品吧!有時候也會覺得有些人很無情、無知、自私;並非是要罵人,而是現在有這麼多的認養動物的機構,就算你遇到了困難,無法再養他們了,難道不能去找尋這些機構,幫他們再找到一個會愛他們的人嗎!一定要這麼急、這麼無情的隨便找一個地方,將他們丟了嗎!

尤其兔子和貓、狗不一樣,他自已在外面是沒有任何的謀生能力的。萬一遇到野狗,被咬死的機率應該也是百分之九十九吧!真的狠心看你自已的寶貝在外面獨自面對這樣恐怖的世界嗎?我光是想像就覺得很不忍心,那他們是怎麼了嗎?

警衛的姐姐幫兔兔找到了一個收留流浪兔的機構,星期六一早就要帶去看醫生、結紮,之後就要送去台南小兔公園了。但是在那種機構裡生活,畢竟少了點父母的疼愛。還是很想幫他找新父母,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收容他,並且愛他呢!能不能請大家幫忙問一下朋友,幫可憐的小白找新父母,他已經在外面流浪一段時間了,很需要有愛他的人,可不可以幫幫他呢? 

           ____________________

品種:一般家兔
性別:可愛的小公主
健康狀況:有些微的皮膚病,已經在治療了。
個性:相當的溫馴,很願意給人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