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影片,從我進三商,就不斷的在各場講座、研習會中出現!
也不知道看了多少次,只是一直找不到這個影片,現在好不容易找到它,
再看一下,還是覺得非常感動


影片中:
「每個夢想都可以創造目標」
「通往目標的道路總是佈滿障礙」
「意志是堅持的力量」
林義傑說:「我跑出了堅持、我跑出了意志、它比成績更重要……」
「人生是一場長遠的競賽,一場意志力及夢想堅持的競賽,你可以選擇退出或者選擇面對。
退出V.S.面對,你的選擇是…」



人生真的是一場長遠的競賽,而在這一場長遠的競賽中,我們要以什麼樣的態度去應對,也將決定我們的未來!在我們的生命中該面對的挑戰與抉擇真的太多了,卻時常缺少著挑戰的勇氣及意志力。很喜歡裡面的一句「意志是堅持的力量」,在面臨挫折時,常常會給自已許多放棄的藉口;而強大的求勝意志力,卻可以讓我們堅守著目標。


以前在學校時,也常常都要跑操場,還記得高三時的體能測試,體育老師要測我們跑操場二圈的秒速。而一向不愛運動的我,一聽到跑步臉就綠了。根本也不想跑步,總覺得不跑也知道自已一定又是最後一名。然而果不其然,我又拿倒車尾了……


當跑回終點時,不斷氣喘吁噓原以為解脫了,怎麼知道可惡的體育老師,竟然說我不及格!還要我馬上補考,重跑一次。當下真的是……無奈重跑的我,跑得更吃力了,不停的喘,整個兒腳都無力了。當我看到終點就在前面時,甚至還有「到不了」的感覺!


不斷、不斷拖著我沉重的腳步,步少的向前邁進時,發現我離終點越來越近了,體育老師也在拿著碼錶在不遠處站著。心想「再一點點、再一點點、快到了、快到了…」努力的向前進,而到達終點時;我竟然哭了…


嘻嘻……說來還真是丟臉,究然這樣就哭了!是「喜極而泣」嗎?我不知道該如何用文字來形容當時的心境。我想是用盡全身力氣到達終點的那種喜悅及感動,讓我不由自主的哭了。但是我想當時如果沒有一旁不斷為我加油的同學,應該會跑得更辛苦吧!


也發現陪跑員的力量是相當大滴!當自已即將放棄時,卻不斷聽到朋友們加油打氣的聲音,心中真的會有股不能放棄的力量,讓我們更有勇氣走下去。如果將來大家遇到挫折,我可以當大家的陪跑員,給大家力量喔^^更希望在未來的每一個挑戰中,我都能更積極的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er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